首页 > > 104

廠商會首辦港國際教育展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首次承辦的「第25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及「第26屆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分別於5月18至19日及7月6至7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該會昨日舉行新聞發布會,重點介紹兩展詳情,並邀得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國際及專業考試部總經理羅慧基、台灣華梵大學校長李天任、香港生涯規劃協會總監冼政喬、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單位主任張志偉到場分享經驗。

  廠商會會長吳宏斌,第二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主席徐晉暉,第一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副主席史立德,副會長兼展覽服務有限公司副主席吳清煥,副會長黃震、吳國安、馬介欽,行政總裁楊立門等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吳宏斌致辭時表示,廠商會扎根香港85年,除了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外,對教育和人才培訓亦不遺餘力。他相信,隨着DSE(中學文憑考試)結束,兩個教育展可為一眾考生及家長提供全方位的本地及海內外升學資訊,讓他們了解各行各業的發展前景,協助他們作出明智周詳的生涯規劃。

  吳宏斌:提供全方位升學資訊

  他介紹道,「第25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吸引了逾200間來自17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內外及本地院校參展,焦點展區包括「海外升學區」、「本地升學區」及「台灣升學區」,海外學校涵蓋英、美、澳、紐、加等熱門國家及新加坡、韓國、愛爾蘭、馬來西亞、德國、法國、西班牙及瑞士等地大學及專上學府,提供多元課程資訊;今次展會更有十多家本地大學、大專院校及教育機構及5家台灣大學參與,讓學生及家長們能一站式掌握各地不同升學途徑和課程選擇。

  徐晉暉:兩展添加不少亮點

  徐晉暉在採訪中介紹,香港目前的教育展覽很多,但少有像「香港國際教育展」這樣舉辦歷史長、涵蓋範圍廣、信息多元的教育展。廠商會首次承辦該展,亦添加不少亮點,如專題講座、VR見工體驗遊戲及即場免費拍攝證件照等,可使學生和家長藉此平台有所收穫。此外,兩展分別在5月和7月舉行,是DSE考試成績未出和陸續出成績的時間段,側重點有所不同。香港國際教育展可開拓學生視野,為其提供更多選擇;香港國際教育及就業展覽除繼續提供升學及進修資訊外,特設「職業廣場」展區,提供不同政府部門、紀律部隊及公私營機構的職位空缺,為求職者提供即場面試及生涯規劃,協助其探索未來路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