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梅州聯會成立青年部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香港梅州聯會青年部就職酒會日前假香港富豪九龍酒店舉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張俊勇,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黎穎瑜,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執行主席霍啟山,香港梅州聯會會長羅活活、諮議會主席余鵬春、副會長周智輝、青年部部長李豪、青年部常務顧問余偉傑等逾300位嘉賓出席,共同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並展望該會青年工作。

  羅活活對該會青年部寄予厚望,她表示,沒有青年就沒有未來,誰重視青年,誰就會充滿生命力。哪裏重視青年的成長和發展,希望就在哪裏。不斷奮鬥的人就是青年人,大家都是國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來。該會青年部成立「智慧閣」,並整理製作出《葉劍英的故事》一書,希望通過各種活動講好中國故事。

  黎穎瑜表示,特區政府多年關注青年,鼓勵他們擔當社會重要位置:賦予青年參政議政的權利,推行「青年委員自薦計劃」、「與司局長同行」計劃;幫助年輕人開拓事業,建立共享工作間,讓年輕人以低價租用工作間創業;撥10億推動青年交流、實習計劃等。

  余國春指出,該會的青年朋友們將以傳承先輩們的愛國精神為己任,有理想、有抱負,有深厚的家國情懷。希望大家團結奮進,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家鄉故事。各位首長也將為青年朋友們多搭台、多搭梯,創造更多學習、交流和發展的機會,讓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代代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香港梅州聯會還舉辦了「智慧閣」讀書會啟動儀式,並向嘉賓和青年贈送了由該會編輯出版的《葉劍英的故事》一書,同時還向優秀的梅州籍青年學生頒發了獎勵獎狀。活動在青年部全體執委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