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逾千傑青代表出席五四菁英論壇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為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由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青年委員會主辦的「兩岸四地五四菁英論壇」,日前於北角富臨皇宮舉行。該論壇以「融入大灣區走向新時代」為主題,旨在傳承弘揚五四精神,引領當代青年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當晚亦舉行了「慶祝五四青年節聯歡晚會」。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施榮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洪為民,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張上頂,廣東省青年聯合會主席張志華,福建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林智彬,香港泉州市社團聯合總會會長曾少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副理事長譚鎮國擔任主禮嘉賓。近140個合辦單位負責人與逾1000位傑出青年代表出席了活動。

  國家成就靠一代代青年奮發進取

  張上頂表示,國家今天的發展成就來之不易,通過勵精圖治,成功應對了海內外各種重大挑戰,國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持續改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顯著提高。這些都是一代代青年人,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青春建設國家、守衛國家得來的。他們積極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正是「五四精神」的鮮明特徵。

  陳積志表示,青年發展一直是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培養擁有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對國家、香港有情懷及擁有國際視野的新一代年輕人。粵港澳大灣區為青年人參與國家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青年人應該好好把握這一機會,積極參與。他希望社會各界包括香港福建同鄉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青年工作,為青年創造更有利的環境,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隨後,林智彬、朱華、曾少春、譚鎮國、郭榮忠代表主辦、協辦單位致辭,他們希望年輕人擁有發展大格局,將「小我」融入國家的「大我」,勇於承擔時代責任。

  大數據治理公會主席楊德斌、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副團長柯欣彤、阿里巴巴集團阿里雲智能事業群總經理劉彬星、中銀香港高級經濟研究員王春新、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團顧問洪志傑、閩港數字經濟促進會執行會長程陽春,大承諮詢首席運營官李兆彬、深圳市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等八人參加了演講論壇。隨後,香港福建同鄉會青年部主任郭榮忠及原主任李欽聖在場作為代表宣讀了《新時代五四宣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