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汕頭商會就職聯歡賀國慶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汕頭商會第36屆會董就職典禮會員聯歡宴會上,賓主大合照。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汕頭商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創會72周年暨第36屆會董就職典禮會員聯歡宴會,昨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孫志文榮任該會新屆會長。他表示,該會將大力擴展青年部,鼓勵青年擴闊視野、廣交朋友、增進友誼。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汕頭市政協副主席蔡佩儂、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等蒞臨主禮,與近千位嘉賓及同仁共度良宵。

  孫志文:大力擴展青年部

  孫志文致辭時表示,香港汕頭商會成立至今已72年,是最早在香港掛上五星紅旗的愛國潮汕籍商幫。今年是祖國成立70周年,成就舉世矚目,去年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的開通,進一步方便香港與內地人員的交通。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落實出台,香港作為亞洲金融中心及「一帶一路」的重要港口城市,與周邊區域城市的互動將成為推動新一輪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今後該會將大力扶持青年部的擴展,協助該會青年多和內地青年團體互動,讓青年們多了解祖國。

  陳旭斌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旭斌致辭說,該會是歷史悠久的愛國愛港商會,自成立以來長期服務國家,熱心兩地社會公益,促進兩地交流,對國家及香港用心用力用情。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香港應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他相信該會在新屆會董會帶領下,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作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者及培育青年的貢獻者。

  陳百里指出,改革開放以來,香港迎來3個大機遇。改革開放初,香港工商界成為內地投資的先行者;20年前,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香港幫助國家引進來走出去;過去幾年,「一帶一路」及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工商界帶來新機遇。他指出,大灣區雖然面積、人口比重不大,但貢獻了超過12%的GDP。特區政府將不斷推出短、中、長期措施,促進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互連互通。

  蔡佩儂稱,該會廣泛團結潮籍鄉親,關心支持家鄉經濟社會發展,為大潮汕帶來了項目、資金、技術和管理經驗。當前汕頭市委市政府牢牢聚焦加快汕頭經濟特區發展,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的重要發展極兩大任務,積極加快建設成為名副其實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成內秀外中的活力特區。她希望廣大鄉親常回家看看,在這片充滿商機的沃土上共同發展。

  香港汕頭商會第36屆會董會主要成員有:會長孫志文,常務副會長王文漢、陳燦標、林雪英、李志強,副會長黃琰、吳漢忠、陳少洪、林勵晴、卓少洪、陳明勤、陳敬偉、馬云鷗、朱俊豪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