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龍緯汶涉猥褻兒童被捕

2019-05-18
来源:香港商报

 

  圖為涉嫌非禮女童落網的龍緯汶。

  【香港商報网訊】關注南亞人士議題、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的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汶,涉嫌非禮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昨日被警方拘捕,正被扣留調查。據網上流傳龍與南亞兒童的合照顯示,他們表現親密,包括女童坐在其大腿、擁抱女童以及抱女童同睡等,令人懷疑有不法行為。消息指,龍曾拍攝一名年約8歲女童的私處。

  同時涉製兒童色情物

  據悉,警方於周三接報,指一名男子涉嫌於不同場合向一名兒童作出不必要的親密行為。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後,昨早在荃灣區拘捕一名44歲姓龍本地男子,涉嫌非禮及製作兒童色情物品。至昨晚仍被扣留調查。

  護苗基金下午發表聲明,指已就事件報警。基金又指是「鑑於近日在網上討論區中,有網民發現一名聲稱為爭取種族平等的政黨高層,透過組織接觸兒童,並與兒童拍攝大量親暱照片。從照片當中,我們看到有很多不必要的身體接觸,令人聯想到兒童色情或戀童癖」。基金同時表示,憂慮兒童心智未成熟,或受傷害,為免情況惡化至不堪設想地步,已報案要求調查。

  社署:正跟進有關事件

  社會福利署發言人則表示,署方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正跟進有關懷疑虐待兒童的個案,並就涉事兒童的情緒及福利需要,提供適切的協助。

  女童所屬小學回應查詢時指知悉事件及已報警求助,亦已就事件成立危機處理小組,為涉事學童及其家人提供適切支援。

  被捕的龍緯汶屬反對派人士,為香港深水?區議會社區事務委員會關注南亞裔人士生活工作小組成員,及香港社區發展網絡總幹事。龍緯汶聲稱關注少數族裔權益,開設多個民間組織參與平權,也有籌辦民間食物銀行支援基層,但全不屬社署資助。社工註冊局最新名單也沒有顯示其牌照紀錄。

  社工註冊名單無紀錄

  南方民主同盟是反對派組織之一,聲稱爭取種族平等。龍緯汶作為該黨主席,與反對派關係密切。反對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龍緯汶上載多條遊行影片反修訂。在龍緯汶的YouTube頻道,月前更上載多條專訪非法「佔中」策劃者戴耀廷的短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