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各界慶委會舉行國慶報告會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

  

九龍各界國慶報告會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九龍城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活動委員會,日前假紅磡海逸皇宮大酒店舉行慶祝70周年國慶活動報告會,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蒞臨主禮,與700餘位嘉賓共聚一堂,共迎國慶。

  九龍城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活動委員會主席朱蓮芬、秘書長潘國華、副主席李蓮、馬志恆,廣東省社科院研究員劉任輝等出席。

  朱蓮芬籲愛國衛港

  朱蓮芬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嘉賓雲集,大家都是出錢出力、愛國愛港人士,令她感到無上光榮。大家猶如一家人,積極討論如何籌備國慶各項慶祝活動。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香港背靠祖國,祖國在面臨不少嚴峻挑戰時,仍如母親一樣給香港推出很多利於發展的政策,讓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人民不僅應該愛護祖國,支持國家發展,更要主動表達愛國心聲,保衛香港安寧、繁榮、穩定,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團結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對社會的保護。

朱蓮芬(右二)向主講嘉賓致送紀念狀。

  王小靈稱,70年來,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大國,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為人類進步貢獻了中國智慧與力量。香港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同發展、共繁榮,多年來被評為全球自由經濟體及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她相信,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推進及實施,香港將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迎來新的歷史發展機遇。近期香港社會就修例產生很大紛爭,其中出現一些暴力衝擊事件。眾多市民自發出來痛心譴責,她希望大家一起促進社區和諧,守護家園,守護香港。

  劉任輝作題為《改革開放40年成就》演講,指出中國正一步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國經濟總量不斷突破,基礎設施建設日益完善,教育、人才培養水平提升,航太科學技術實現跨越式發展,人民生活邁向全面小康,生態環境不斷改善,由農業大國向工業大國轉變,逐步實現祖國統一大業,國防實力不斷增強。

  潘國華主持並介紹該會「70周年國慶活動計劃」,稱將約於8至9月舉辦國慶盃2019年粵曲比賽,並邀請國家一級演員擔綱演出粵曲及折子戲欣賞會;於9月舉行慶祝國慶70周年晚宴,預計筵開70餘席;進行慶祝國慶廣告宣傳,廣泛傳播國慶喜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