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造船業總會賀魯班誕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南區造船業總會恭祝魯班先師寶誕第31周年會慶聯歡晚會暨第10屆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仔富臨皇宮舉行,邀得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南區民政處高級聯絡主任陳潔明,立法會議員郭偉強、何俊賢,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富明、議員陳李佩英、麥謝巧玲、朱立威、陳家珮、張錫容、任葆琳、林玉珍,聯同該會名譽會長鍾國富、朱蔡月嬋、主席陳基等同申慶賀,筵開67席,場面熱鬧。

  陳基致辭時表示,今年至明年,將會是船廠業界營商環境絕望的一年,皆因鴨洲海旁道半數船廠短期租約期滿,推出公投,今年5月已有兩間船廠因天價投標失敗而結業,明年亦將有15間船廠,遭遇同一命運,因為政府高地價政策,而令本來已是夕陽工業的船廠提早結業。另外,今年亦有三間在鴨脷洲橋底歷史悠久船廠,包括近期矚目的「全記船廠」,因為拒讓行人路的問題,備受衝擊。因此,他懇請各位議員,關注南區船廠的保育問題。

  隨後,在陳潔明監誓下,該會第10屆理事宣誓就職。新一屆理事包括:主席陳基,副主席魏孝潤、李志昌、許德明,執行理事卓雅倫、吳國鴻、黃鏡波、林澤儀、陳志明、梁森、黃志榮等。

  出席晚會的嘉賓還有:鴨?洲街坊福利會首席副理事長鄧國銘,香港警務處主任李賓虹、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海上遊覽業聯會主席黃恩明、律師劉豹等。席間陳基太太及多位嘉賓演唱粵曲、金曲及歌舞助興,大抽獎把歡樂的氣氛推向高潮,與會者盡歡而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