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青邀沙田警區主任演講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黃進達(右四)向林景昇(右五)致送紀念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潮州商會第十四屆青年委員會日前假香港會舉行第十一次會議,邀得沙田警區行動主任林景昇做網絡安全及網絡犯罪主題演講,與約50位會員分享最新網絡犯罪情況。

  香港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副會長陳智文、鄭敬凱、蔡少偉,青委主任黃進達,副主任林秀鳳、柯家洋、顏麗儀,參事馬清楠、王林奕蘋、吳茂松、張少鵬、高明東、胡炎松、趙純銘、陳志強、陳澤華等出席。

  林景昇表示,網絡犯罪內容花樣百出,令人防不勝防。在網上情緣騙案中,騙徒多為聲稱來自英國澳紐的白種男子,於網上張貼的照片皆是相貌平凡男子,只與受害人透過電郵或其他通訊平台溝通,並操流利英語;在比特情緣案件中,騙徒使用微信「搖一搖」功能尋找目標,說明自己從事娛樂行業,以期得到金錢支援,且交易通常在夜晚進行;網絡釣魚詐騙會發送模仿信譽良好的銀行、信用卡公司等的電子郵件,誘騙接收方共用其財務和個人資訊或下載惡意軟件。

  對於以上案件,他建議大家不要付款及立即更改相關密碼、定期更改密碼、安裝及更新防毒軟件、致電香港員警「防騙易」24小時熱線18222。他另為大家帶來幾招「安全小貼士」:用戶不要輕易點擊某些可疑網上連接或按鈕、在設備上使用多重身份認證、公司內部控制員工金錢支出數額等。他指出,沙田警區於2018年開展「半邊天」計劃,積極與區內婦女組織合作,以防止和及早介入處理家暴事件、兒童犯罪及網上情緣騙案,以提升調查效率,提高民眾防範意識。

  當日會議中,黃進達介紹了該會近期會務工作,參事胡炎松介紹了將於8月開始的盂蘭文化節相關活動內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