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评为世界最美日出之一,一年只有一次的奇观,游客凌晨开始等待

2020-04-14
来源:旅行你爱吗

  暹粒本是一座原本籍籍无名的东南亚小城,因为一座千年遗迹吴哥窟而闻名天下,成为了电影导演和游客们的钟爱之地。在刚刚被发现时,便惊艳了探险家,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废墟”。


  小吴哥寺是庞大的吴哥古迹群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是吴哥时代艺术巅峰期的代表建筑。它有着完美的对称造型,赏心悦目,壮阔不已。它有着精美的浮雕花纹,工艺细腻,栩栩如生。而小吴哥寺的日出也是整个吴哥窟最美的景色之一。


  而最令人称奇的是,在每年春分日(3月21日)前后,太阳会从小吴哥寺的正中的塔尖上方升起,犹如神迹一般,一年只有一次,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日出奇观之一。这个时间不但要抓得准确,还得靠运气,搞不好阴天多云,啥都拍不到。


  游客们会在早上5点左右就守候在小吴哥寺的荷花池边,等着欣赏绝美的日出,换言之,大家必须4点左右就要从市中心出发了。等候是一件浪漫的事情,天地无声,黑色有了变化,天空渐渐地被朝阳染成了温暖的颜色,是世间最美丽的渐变。最后,太阳终于占据了天空,一片橙黄色让人不由得激动满怀,大家一起喝彩。或许这就是自然带给人的感悟,百态众生,每个人都收获了不同的心境。


  之所以荷花池是欣赏小吴哥寺日出的最佳地,不仅是因为在这里可以完整清晰地看到吴哥寺的轮廓,那一池的水和花,在光线的变化下也显得分外迷人。池水像镜子一样将天空的景象倒映出来,看到的就是一幅旷世的画作。


  日出结束后,人们便开始参观建筑,也会有像我一样的人,继续留在荷花池边。吴哥窟的猴子们胆子很大,也很有“眼力”,一点没骚扰游客们观景,等到人群开始散去,便出来活动,跟游客们要吃要喝,或者自顾自地玩。确实,和它们相比起来,我们才是这片土地上的客人。


  在荷花池边,会有很多兜售纪念品的小孩子,明信片、冰箱贴等,花样倒是挺多,价格不贵,东西质量也还可以,如果喜欢的话倒是可以买一点。小孩们也会很配合地拍照,并且摆出许多造型,很有小朋友的可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