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今日新增133宗確診個案 連續四日破百

2020-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重,單日確診個案再創新高。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新增133宗確診個案,其中本地個案126宗,境外輸入個案7宗。

  在本地個案中,約有71宗與之前的確診個案相關,55宗感染源頭未明,目前仍在追蹤。至於輸入個案方面,有4宗來自印度,包括海員及貨機機師,另外3宗則來自菲律賓。

  港大再增1人初步確診

  香港大學繼昨日有一名宿生在新冠肺炎病毒檢疫測試中初步呈陽性反應後,今日(25日)再多一名宿生初步確診。香港大學學生會大學堂宿生會(宿生會)稱,該名宿生為第一名確診者的室友,曾於本月23日約下午5時到過位於莊月明文娛中心二樓的Café 330。

  宿生會表示,現時所有身處於大學堂範圍的宿生會接受隔離,均不會離開舍堂範圍,而所有宿生兩日內會接受由港大醫療保健處(University Health Service,UHS)提供的新冠肺炎病毒檢疫測試。

  滙豐上水分行一名大堂員工初步確診

  滙豐上水中心卓越理財中心有一名員工於昨日(24日)初步確診,患者主要職責是於分行大堂解答客戶一般查詢,該分行由今日(25日)起暫停服務14日。

资料图

  滙豐表示,初步確診的員工在7月17日起在家工作,但在7月22及23日到上水中心卓越理財中心上班,其主要職責是於分行大堂解答客戶一般查詢,滙豐形容該員工「與客戶的緊密接觸有限」。滙豐指,該分行所有員工都有遵從銀行指引,在當值期間均有戴上口罩,並且每日都會進行體溫檢測。

  滙豐宣布,滙豐上水中心卓越理財中心(上水中心商場地下1024-1028及1030-1031號)由7月25日起暫停服務14天。有關分行將會深層清潔及消毒,該分行所有員工將會在家自我隔離最少14 天,亦將獲安排進行病毒檢測。

  屯門康和護老中心再多9人中招

  繼昨日(24日)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一名照顧員確診新冠肺炎,據悉,該院今日(25日)再新增2名職員及7名院友染疫,全部在屯門醫院留醫,料其餘80多名院友需隔離檢疫,正待衞生署進一步通知。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24日)公布,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一名52歲、負責照顧長者的職員確診新冠肺炎。她的工作位置涉及18名院友,並有五至六名同事一起工作,該病區的院友及員工會被列作密切接觸者。

图:香港01

  衞生署在院舍該照顧者確診後,向其餘院友及職員收集樣本做檢測,據悉今日新增2名職員及7名院友初步確診,累計10人中招,全部在屯門醫院留醫。涉事院舍有約90位院友,料需全部接受檢疫,正待衞生署進一步通知。

  据悉,本港第三波疫情已有5間安老院爆疫,包括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樂富伸手助人協會匯豐銀行基金樂富護老院、黃竹坑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長者院舍、大圍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以及屯門新墟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

  渣打銀行一名員工初步確診

  渣打銀行長沙灣優先理財中心一名員工初步確診,該员工最後上班日為7月23日。患者主要於後勤辦公室工作,於病毒潛伏期間未有與客戶緊密接觸,其家人曾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後進行病毒測試,於7月24日晚得知初步確診。渣打該分行之員工即日起自行隔離14日,分行關閉消毒。

  置富南區廣場一名外賣速遞員初步確診

  南區區議員林德和表示,據置富南區廣場商場服務處員工透露,該商場美食廣場Pizza Hut一名兼職外賣速遞員初步確診。林德和稱,該商場的Pizza Hut不設堂食,主要做外賣自取及外賣速遞,惟客人亦可在美食廣場進食。

  商場發出的通告指,該員工7月19日後已沒有回置富商場上班,商場決定今天關閉置富美食廣場的所有店舗一天作深層消毒,未知何時重開。

  Pizza Hut證實,置富南區廣場一名兼職外賣速遞員初步確診,涉事分店將關閉至7月28日。染病員工於7月19日最後上班,數名同事正自行隔離中。

  东区医院84岁确诊男患者不治

  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公布,一名84歲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男病人(個案編號1710號)於今日離世。本港累計17名患者死亡。

  发言人指,死者住坪石邨金石樓,曾到訪坪石邨商場和街市,以及德福廣場等,行蹤包括飲茶。过往健康良好,7月16日下午因气促、乏力及严重肺炎,入住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治疗。病人治疗期间病情恶化,翌日转送该院深切治疗部,并于7月18日转送到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深切治疗部继续治疗。其后病人情况持续恶化,至今日凌晨4时离世。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