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婦聯婦女節旗袍街站打卡

2021-03-08 18:51
來源:

       香港島婦女聯會在三八婦女節發起「旗袍街站簽名打卡」活動,響應全國婦聯號召,分別在上環新紀元廣場、上環文化廣場、銅鑼灣F出口渣甸坊等多個地點簽名倡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帶領各界人士支持人大決議簽名,傳遞愛國愛港正能量,過一個更有意義的三八婦女節。

       數十位重量級政界演藝界名人名流到場支持,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全國婦聯港區特邀代表張心瑜,演藝名人諸葛紫岐、宮雪花,香港島婦女聯首席會長朱秋慧,執行會長張玲馨,會長鄺晶晶,永遠榮譽主席張雅麗,副主席趙華娟、程莉元、陳巧莉、邱婕兒,秘書長胡玉貞等亦撥冗出席。

       金鈴:更直觀了解中華文化

       金鈴表示,團結婦女組織,發揮婦女潛能,關注婦女權益,推動婦女參與社會事務,提升婦女社會地位,是香港島婦女聯會的主要任務,而擔當文化宣傳大使,打造東方文化的品牌形象,穿旗袍、品國茶、喝國酒、 聽國樂、講好香港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則是未來三年香港島婦女聯會其中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今天的活動特意安排各位姐妹身旗袍,手持鮮花,就是為了讓香港市民、國外友人等更加直觀地了解中華文化。

香港島婦女聯會在婦女節發起簽名打卡活動,金鈴(左二)希望大家過一個更有意義的節日。

       她講到,本屆委員會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是「和美家庭計劃』,目的是通過婦聯的平台宣傳,為存在失業、情緒病、孩子失學等問題的媽媽提供援助;同時通過「巧手媽媽創業平台」,幫助擁有不同手藝的婦女通過線上平台創業,補貼家庭收入等。

金鈴協各位姐妹向各位市民派發口罩,送上節日的祝福。

       作為不同時代的演藝名人代表諸葛紫岐、宮雪花也出席新紀元廣場的簽名活動,兩人一出場吸引了大量關注。諸葛紫岐表示,這是她首次參與街站簽名,特別是在屬於女性的節日裏與街坊姊妹以簽名的形式慶祝,非常有意義。信明集團董事謝鳳姿希望香港的政治經濟環境能夠更好更快地穩定下來:「因為疫情,我老公回內地做生意已經有半年之久,長期不通關不僅對生意影響很大,也打亂了我的生活規律。因為我是惠州人,之前每個星期都會回惠州與家人小聚,那裏的發展變化很大,這也提示我們要多回內地走走看看,更好地了解實情。」

       短短2個小時的活動,香港島婦女聯會共收集超過400位街坊簽名,派出超過400份的抗疫口罩和過100份節日玫瑰花,活動最後在「祝大家節日快樂,越來越靚」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