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座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 呼籲會員企業積極響應

2021-03-08 18:5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香港中華總商會創科及創意文化委員會、青年委員會日前合辦專題講座,邀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勞工處處長孫玉菡擔任致辭嘉賓,呼籲本港企業及青年共同把握「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機遇,達至雙方互惠共贏。勞工處助理處長許柏坤、創新及科技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佩珊亦有到場,深入介紹計劃內容、解答參加者提問。
 
袁武(中)、楊華勇(右四)與嘉賓合照。
  
  楊華勇籲會員企業積極響應
  
  中總副會長楊華勇致辭時指,「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有助鼓勵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中總將繼續致力發揮作為香港工商界參與國家發展的橋樑角色,積極推動會員進一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認為,年輕人對促進社會邁向創新發展至為重要,呼籲會員企業響應是次計劃,攜手推動青年人融入國家宏大發展藍圖,從中汲取寶貴經驗、擴闊視野、轉守為攻。
  
  張建宗冀青年抓緊歷史機遇
  
  張建宗司長以視像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的重大發展戰略,亦是香港在新冠肺炎疫情後恢復經濟動力的重點方向。他提到,由特區政府主導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不但協助本港企業拓展業務,同時鼓勵本港青年在內地發展事業、深入了解大灣區的最新發展,達至企業、青年互惠共贏,內地、香港相輔相成的效果。
  
  孫玉菡致辭時亦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增長潛力巨大,透過是次計劃,特區政府不但提供定額津貼及在內地日常生活的支援。截至上月底,計劃已收到200家企業共逾1500個職位申請,其中近800個為創科相關職位,可見區內創科發展機遇龐大。
  
  中總創科委主席霍啟山主持對談及答問環節,與兩位嘉賓交流有關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生活、創業等各方面的機遇與挑戰。林至穎指出,香港青年普遍認同大灣區內地城市的發展機會多,但對於是否前往當地工作,主要考慮收入水平,以及住屋、交通、醫療等配套。報告亦反映,如青年曾親身到大灣區實習或交流,將有助他們更全面了解國家現況,切實體會灣區的經濟及社會發展。
  
  是次講座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同步舉行,出席嘉賓尚包括中總會長袁武;青委主席林智彬、副主席楊燕芝;創科委副主席方添輝、廖永通;常務會董余鵬春、高敏堅、包靜國、陳光明、張夏令,以及一眾會董、會員、友好青年團體成員等近百人參與。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