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特别报道

天獅20載譜寫全球健康產業華章

2015-11-10
来源:

  

天狮博物馆记录着天狮集团20年的奋斗历程

創新為翼 質量為魂

  天獅20載譜寫全球健康產業華章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20載穿山跨海,20載一路高歌,中國知名民企天獅集團在董事長李金元的帶領下,攜手大健康事業一步步走上國際舞台,引領全球大健康風尚。如今該集團的業務已輻射到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11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分公司,用心用情打造了享譽世界的民族品牌,贏得了全球近4000萬家庭消費者的信賴,20年來,天獅人用愛心與責任,傾力打造了引領行業發展全球矚目的科研創新體系和全球化生產供應鏈,用信念,用執著,用品質,用堅持,精益求精,譜寫了一曲全球大健康產業的精彩樂章。

天狮集团企业文化墙

  放眼星空 腳踏實地

  天獅集團以博大精深的東方養生文化為基石,獨創出以“養”為核心的清、調、補、防健康理念,以尖端生物技術為依托,創新研發符合人類健康需求和世界流行趨勢的天獅營養保健品、天獅保健用品、時光倩影美容護膚品、悠家家居用品,打造“養體、養顏、養環境”健康生活方式;RichyOne系列時尚品,國際視野、個性設計,以“我就是我,美自天成”的品牌主張,引領風尚潮流;天獅,為全球近4000萬家庭的穩定消費群體和事業夥伴帶來綠色、健康、自然、科技的高品質時尚生活。

  在傳播中國傳統養生理念的同時,天獅集團與世界知名生產設備商強強聯合,建立合作戰略,引進世界高精尖技術與設備,打造全球化的生產供應系統。天獅集團國際健康產業園生產基地采用國際先進的設計理念,引進世界頂級的全自動生產裝備,與世界知名生產設備供應商建立戰略合作,在廠房設計、工藝技術、設備設施配置等方面,實現了高端化、高質化、高水平、高標准的目標,達到了歐盟、美國和日本等國家的認證標准,具備生態、環保和節能的功能。在采購方面更是秉承著“用料上乘,減少中間環節”的原則,選擇與國家GAP基地及符合美國、歐盟、日本有機標准原料基地的長期合作,確保成品綠色純天然。

  一鍵輸入 全球回應

  在對外發展業務的同時,天獅集團逐漸形成了以集團總部為核心,以越南等海外生產基地為支點,以遍布在美國、墨西哥、巴西、阿根廷、英國、西班牙、挪威、俄羅斯、印度、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韓國、埃及等各個國家的OEM\ODM工廠為補充的供應鏈整體布局。

  通過全球信息管理系統和面向全球的物流分撥中心,實現了訂單、采購、生產、配送一體化的信息管理,與全球知名第三方物流公司、中外運、DHL等國內外物流巨頭進行全面合作,實現天獅產品在跨國貿易中無縫自由流通。“一鍵輸入,全球回應”,天獅在讓消費者及時准確享受到安全天然綠色食品的同時,亦實現著與全球事業夥伴一起,實現共鳴、共存、共好、共贏、共榮、共發展。

  好的供應體系必然有高科技、高品質的產品作為保障,為了給全球天獅消費者提供符合各個國家規范的純天然綠色食品,天獅集團的質量管控標准綜合了各國的法律法規,打造出了屬於自己的一套質量管理和食品安全防護體系,產品安全管理達到國際先進水平。作為中國第一家通過HACCP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的大型保健食品生產企業,天獅集團還通過了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ISO17025國際實驗室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OHSAS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等,同時符合《保健食品良好生產規范》(GMP)要求。此外,天獅尊重不同宗教信仰消費者的宗教文化,還取得了伊斯蘭教的哈拉(HALAL)認證,印尼MUI頒發的Syariah證書,部分產品還通過了歐盟產品標准、日本厚生省標准等相關標准並達到綠色環保要求,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了國家市場准入資格。

  通過專業化的管理,天獅集團不斷提高企業自主創新的能力,與中國檢科院強強聯合,共同公關食品檢驗工作技術難題,培養具有領軍作用的優秀人才,申報國家乃至國際級的重大科研項目,並面向社會提供獨立的第三方檢驗服務,憑借過硬的檢測實力榮獲多個國家級獎項。

  持續創新 服務眾生

  天獅集團傾力打造的天使生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以“推進人類生命科學發展、服務大眾健康養生”為宗旨,通過領先的現代高新科技和高精尖的專業技術人才的引進,建立產、學、研和市場相結合的“大健康科技創新體系”,確保天獅在健康領域的領先科研優勢。

  同時,研究院還承擔了國家“十一五“科技支撐項目、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和天津市重點技術創新項目等多項國家及省市級重點科研項目。2008年,經過國家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海關總署以及國家稅務總局等五部委嚴格的考核與審查,天使生命科學與技術研究院成為中國保健品行業首家“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並承擔諸多高端研發任務。2014年10月,天獅生物發展有限公司連續第三次被認定為高新技術企業。

  天獅集團充分利用自身資源,憑借出色的研發團隊和優越的研發條件,為持續創新與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在科技研發領域確保中國保健品行業的領軍地位,並帶領整個行業的科技水平向前發展,為全球的天獅消費者享受科技、綠色、優質的健康產品,分享綠色健康生活,提供了高端科研保障。

  “互聯網+ ” 胸懷天下

  在萬眾創新、大眾創業時代,天獅集團順應“互聯網+”時代潮流,內部加強集團信息化建設、優化提升,通過與IBM、Oracle、HP、Amazon等國內外頂級IT軟硬件供應商戰略合作,結合內部自主開發,圍繞核心業務體系,在全球多個數據中心,規劃搭建了集團與各區域、分公司間的數據總線,為全球分公司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持,先後建設看ERP、CRM、全球DIMP平台等,同時構建了集團單點登錄和統一辦公平台、商業智能分析系統等,為銷售、預算、資金、業績等多個方面提供經營決策支持,全面實現“互聯網+”信息智能化發展戰略。外部整合、利用所擁有的海量直銷商數據,充分挖掘大數據的價值,全面實施數字化戰略、體驗戰略和年輕化戰略,要走出去、請進來,實現移動化的產品銷售、客戶服務、業務管理,從而大幅提升營銷效率。

  與此同時,李金元董事長積極投身到各國的考察和跨行業的交流中,從各個活動中尋找國際間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機會,協調中國與其他國家在諸多領域內的相似性和互補性,法國尼斯遊活動讓天獅集團贏得了全世界的矚目,借此時機,李金元董事長參加中國企業家英國行活動並會見英國政要、與意大利外交大臣交流訪問、走訪歐洲多家高端品牌,探討合作空間及未來發展。天獅與微軟、輝瑞、台塑、騰訊、IBM、中國電信等全球一流企業合作,使物流網、人才網、信息網、產品網、金融網等資源網絡積極互動,推動企業在全球多個業態的跨界融合、創新發展,實現企業第三次事業騰飛的夢想。

  攜手公益 愛播寰宇

  早在創業之初,李金元董事長就曾表示,他認為企業小的時候是自己的,大了之後是國家的,是大家的,是社會的。秉承著“感受愛、創造愛、傳播愛”的公益理念,天獅集團一直致力於慈善、教育、環保等公益事業投入,自2003年天獅美景國際愛心基金會成立以來,通過基金會的專業運作,使愛心奉獻越來越標准、長效、體系化,推進執行了“天獅大手牽小手助明計劃”、“母嬰平安120行動項目”、“天獅博愛助教項目”、“天獅音樂愛心教室項目”、“天獅綠色家園行動”等一系列長期的愛心項目。

  教育強國,建設一所國際化、社會化、現代化、綜合性的天獅大學,是李金元董事長由來已久的“天獅夢”。大學占地3.2平方公裏,整體建築面積210萬平方米,預計投資超百億元,將建立“政、用、產、學、研”相結合的協同創新體系,為全球大健康產業發展培養國際視野與創新能力結合、知識學習與實踐能力並重、道德修養與專業能力兼備的複合型創業型應用人才。

  天獅“感受愛、創造愛、傳播愛”的愛心文化,隨著天獅國際化的腳步,也傳遞到了世界各地,在促進國際間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貢獻力量的同時,天獅集團也關愛著世界各地困難人群,為他們送去溫暖和力量。從印度洋海嘯到巴基斯坦地震,從緬甸風災到馬來西亞洪水,從非洲艾滋孤兒救助到拉美貧困山區教育援助,從幫助歐洲孤兒愛心行動到日本長野縣森林養護項目,都留下了天獅人的愛心足跡。截止目前,天獅全球愛心公益捐贈超過15億元款物,讓愛心之花在全球絢麗綻放。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