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富溪:走紅軍路 建富美徽州

2019-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3日,以“傳承紅色基因,薪火歷代相傳”為主題的第四屆“走紅軍路”大型戶外徒步活動在安徽黃山徽州區富溪鄉舉行。
 
活動啟動儀式
 
  此次活動由富溪鄉委員會、富溪鄉人民政府主辦,徽州區區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徽州區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徽州區文化旅遊體育局協辦。共招募機關黨員、旅遊從業者、攝影愛好者、媒體從業者、戶外愛好者、企業家、巾幗志願者等約300人重新踏上當年遊擊隊走過的道路,親身感受那段烽火歲月中的艱難與豪情。
 
活動啟動儀式
 
  活動的舉辦地富溪鄉,是黃山毛峰的正宗原產地、核心產區,放眼望去,皖南茶山上雲遮霧繞,山高穀深,峰巒疊翠。漫步在廣闊茂盛的茶園中,恬靜自然的風景,恰與周邊古樸的人文景觀相互輝映。與山間和風作伴,由林中鳥兒引路。溫和的氣候,加之雨量充沛、土質疏鬆,優越的生態環境為黃山毛峰創造了良好的生長條件。
 
一路軍歌嘹亮
 
  全體活動人員於富溪鄉碣石村百福廣場參加開幕式後,從百福廣場步行至小塢紅色富溪記憶館參觀,沿途經小塢、大塢嶺紅軍堡壘戶革命遺址,最後到達百福廣場吃憶苦飯,補充能量。全程約6.8公里,重走當年紅軍遊擊的路線,一路軍歌嘹亮,穿過楓楊林、茶花林、野豬林、竹林、茶園,欣賞沿途的高山風景,撲鼻的淡淡毛峰茶香,行至山頂處可遠眺黃山天都峰,峰巒疊起、雄偉壯麗。
 
小塢紅色富溪記憶館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通過此次活動的舉辦,以當年皖南遊擊隊抗爭國民軍走過的路為基礎路線,整合推廣富溪鄉土旅遊,打造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發展紅色旅遊,推動富溪鄉村旅遊事業的發展,深入感受皖南遊擊隊的歷史薰陶,傳承革命先烈們不怕犧牲、艱苦奮鬥的良好革命品質,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加快建設“品牌富溪、富裕富溪、美麗富溪”而奮鬥。(吳敏   閆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