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黃山風景區公安堅守前線保安康

2020-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疫情就是命令,堅守就是責任。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安徽黃山風景區公安機關本著對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全體嚴陣以待、堅守崗位,全面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竭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守護群眾的健康與景區的平安。
 
在高速口協助醫生做好人員資訊登記
 
  嚴密排查,眾志成城戰“疫”。自1月25日起,景區公安機關啟動一級查控勤務,在高速出口設置治安卡點,協同衛生防疫部門投入到排查防控工作。全天候做好進入湯口地區人員的防疫檢測工作,及時排查發現異常情況。
 
南大門崗點執勤
 
  在黃山南大門,交警支隊嚴防死守,協助管委會衛生防疫人員對進山駕駛員及乘客做好體溫檢測、篩查。黃山南大門派出所對三村一居道路主要出入口加強巡查,配合村幹部,對進入湯口地區人員、車輛檢測登記。
 
警醫攜手執勤,堅守至深夜
 
  走訪群眾,強化防疫宣傳。按照黃山市公安局統一部署,深入社區、村居開展入戶宣傳,提升群眾防範意識,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社區民警張貼防範疫情的溫馨提示和公告,宣傳衛生防疫知識,提醒群眾不信謠、不傳謠。
 
黃山南門派出所對村居進行巡查
 
  開展清查,強化社會面管控。針對疫情形勢,景區公安機關顯性用警,切實加強社會面整體防控。各派出所對轄區各單位進行專項檢查,協助市監部門嚴查野生動物肉交易,摸排在山職工、群眾有無湖北接觸史。
 
民警對村居出入口加強巡查
 
  黃山北大門派出所重點對太平索道紅外線體溫計進行實地檢測,要求索道嚴格落實相關登記,對本單位員工和進山人員落實體溫檢測和登記報備。
 
  黃山南大門派出所加強對湯口鎮域內群眾聚集情形的監管力度,對出現有大量人員集聚的現象及時勸阻,最大限度減少公眾聚集性活動,防止引發交叉感染和疫情傳播擴散,切斷病毒傳播途徑。(文/吳敏 周耀斌  圖/劉彬 李森彭 馬夢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