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黃山市:守護好150萬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2020-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組織動員、健康教育、資訊告知、環境衛生治理、物資準備……在安徽黃山市,從城市到農村,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正全面打響。
 
  黃山市主官表示:萬眾一心,沒有翻不過的山;心手相牽,沒有跨不過的坎。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巨大優勢,只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萬眾一心迎挑戰,眾志成城戰疫情,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守護好150萬黃山兒女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讓疫情防控知識家喻戶曉

  歙縣:全力以赴 聯防聯控
 
  抓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在城市社區,難點在農村社區,落實在基層一線。黃山歙縣發揮基層群眾工作的優勢,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利用小喇叭、宣傳車、宣傳標語等形式,讓疫情防控知識家喻戶曉,引導村民提高對病毒危害性的認識,築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屏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為有效切斷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全力做好全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8日上午,在歙縣鄭村鎮鄭村,疫情防控宣傳員呂勝正在駕駛流動宣傳車播放最新的疫情公告。
 
流動宣傳
 
  面對疫情,歙縣各鄉鎮基層群眾工作者挺身而出,以“節不過、年不過”的勁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部署,全力以赴奮戰在防控疫情最前線。?呂勝介紹說“我們每天早上七點鐘就從村裏出發,到村的各個角落去播放有關疫情的通告。讓村民知道怎樣保護自己,增強防護意識。”
 
  當前,歙縣衛生醫護人員全部在崗在位,市場監管、應急管理、文廣旅體等部門強化值班值守人員,各鄉鎮、社區、村主要負責人,主動放棄節日休假,下沉一線巡查,科學宣傳疫情防護知識,確保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力量充足,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流動宣傳讓疫情防控知識家喻戶曉

  黃山區:大喇叭拉起抗疫“聲音防線”
 
  連日來,無論是在黃山區的大街小巷,還是偏遠山村,都活動著一支宣傳隊伍,他們無一例外,都帶著一只大喇叭,即時播放疫情防禦知識。
 
  他們當中,有的是開車流動宣傳車,通過大喇叭播放;有的是騎著電動三輪車,車上安裝著大喇叭;有的需要進村入戶,就背著大喇叭,流動宣傳。這些大喇叭裏播放的是黃山區廣電臺精心錄製的如何防禦新型冠狀病毒的相關知識。
 
  除宣傳大喇叭之外,黃山區還官方微信發佈了《致全區人民倡議書》,倡議大家不聚會不串門,電話微信短信拜年,移風易俗過大年。群眾積極回應,紛紛在朋友圈轉發,以積極心態和科學方式防禦病毒。
 
交納疫情防控特殊黨費
 
  據瞭解,為做好防控工作,黃山市各地鄉村充分發動群眾,採取不毀壞公路等封閉交通方式,勸導外來車輛不要進村。自2020年1月24日安徽省啟動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一級回應以來,各地各鄉鎮、各有關部門迅速組織人員,對來自湖北省武漢市及周邊地區返鄉人員情況進行認真摸排,逐一登記。對所有武漢回來人員進行連續14天居家醫學觀察,每天開展2次體溫檢測。
 
  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宣傳工作,黃山市各地既通過微信、微博、抖音、網站、報紙電視等發生開展線上宣傳,同時考慮很多老年人不上網等,又充分運用大喇叭、車載廣播、廣泛張貼公告等各種行之有效的傳統方式,勸導提醒城鄉人員不紮堆聚集、不聚餐白酒、不隨意接待外省市來客等,確保切斷一切病毒傳染源。
 
交納疫情防控特殊黨費

  屯溪區:特殊黨費 傳遞溫暖與決心
 
  “100元、300元、500......”在屯溪區屯光鎮鎮政府會議室,一場交納疫情防控特殊黨費活動正在舉行。
 
  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屯溪區屯光鎮向全體黨員發出一份倡議書,號召大家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為堅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召開疫情防控黨員幹部交納特殊黨費活動,旨在激勵黨員幹部踐行初心使命,在防控一線當先鋒作表率,下一步我們將宣導我們廣大黨員在防疫一線認領政策宣傳崗、群眾勸導崗、值班值守崗,自己帶頭起示範引領作用,讓我們的黨旗在防禦一線高高飄揚。”屯溪區屯光鎮黨委書記吳偉剛一邊忙著回復微信轉賬繳納特殊黨費的資訊,一邊對記者說道。
 
  短短十幾分鐘,近40名黨員交納了近2萬元的特殊黨費,其他臨近聽說特殊黨費的村、社區、非公企業的黨員,也積極參與到這場特殊黨費交納活動中來。
 
  據瞭解,這筆特殊黨費將匯總後統一上交中組部,用於疫情防控。(吳敏 晏紫 戴岩 方凱 吳偉倫 雅娜 海峰 崔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