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徽州區楊村:香榧文化節助力脫貧攻堅

2019-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安徽黃山市徽州區楊村鄉舉辦了以“千年榧香·幸福楊村”為主題的第三屆香榧文化節,來自市內外的近千名徒步騎行愛好者參加。
 
第三屆香榧文化節
 
“香榧之鄉、戶外天堂”成旅遊品牌
 
近千名徒步騎行愛好者聚集
 
活動聚集人氣,推銷農特產品
 
  楊村鄉處於著名旅遊勝地黃山腳下,位於徽州區北部,北靠黃山區湯口鎮。被譽為“安徽省香榧之鄉”,生產的香榧遠銷省內外。近年來,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楊村鄉不斷加快香榧產業發展,通過政策引導、金融支持等方式,引進桃源裏、津湯、綠源等3家香榧龍頭企業入駐,建成香榧種植基地5個1320畝,育苗基地2個25畝,吸收30農戶就業,人均增收6000元。
 
千年榧香·幸福楊村
 
農特產品受關注
 
戶外騎行
 
  該鄉將香榧文化與旅遊資源結合,推出“香榧之鄉、戶外天堂”旅遊品牌,並連續3年舉辦香榧文化節,通過活動聚集人氣,推銷農特產品,帶動山區農民脫貧致富。如今,香榧已成為楊村鄉村民的“黃金果”。(吳敏 閆豔 李靜雯 蔣芳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