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春到江南花自開 三千畝花海引客來

2020-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春到江南花自開。近日,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白茆鎮都市農業示範園二期內,3000畝油菜花競相綻放。藍天白雲之下,村間小道兩側,滿眼的油菜花向遠處無限延伸,隨着春風翻騰起金黃色的波浪。
 
 
  3月14日,在白茆鎮套北村,記者登上剛剛搭好的4層觀景台遠眺,村莊,河流,怒放的油菜花,勾勒出一幅醉人的春日田園風光。美景吸引不少周邊遊客前來。
 
  金色花海中,大家流連忘返,用相機、手機定格下美好瞬間。「這邊漂亮,你們倆快過去,我給你們再拍一張。」遊客鄭金花忙着喊兩個孩子拍照。鄭金花家住白茆鎮江壩社區,得知套北村油菜花開放,她特地騎了20分鐘的電動車,帶著兒子、侄子過來賞花。
 
  「今年春節因為疫情原因過得很壓抑,這些天也很少出門。今天出來看到這一片花海,呼吸到春天田野里的新鮮空氣,瞬間覺得心情變得特別好。」鄭金花帶來的兩個10歲小男孩,在田野里肆意撒着歡,歡聲笑語飄蕩開來,「看,這有蜜蜂。」「蝴蝶也出來了!」……
 
  打造鄉村觀光體驗游示範區
 
  除了3000畝的油菜花外,白茆農業示範區二期內還有600畝的桃花也已經開放,粉色的桃花林燦若朝霞,有蜜蜂在花朵里鑽進鑽出。
 
  白茆鎮副鎮長韓剛說,該鎮計劃以示範區內的蓮花河為軸,以兩邊的油菜花海和桃花林為核心,打造一處鄉村觀光體驗旅遊示範區,「遊客現在來白茆,不僅有油菜花、桃花可以觀賞,還能去江邊採摘野菜,我們有『野生四寶』,馬蘭頭、野蒿、野水芹、蘆筍,都有很高的食用價值。」
 
 
  據其介紹,白茆鎮鄉村旅遊規划了三條線,努力打造「春賞花、夏摘果、秋垂釣、冬休閑」的鄉村旅遊格局。一條是觀光線,以花為媒,目前油菜花、桃花初步成了規模,後面還將布局荷花等多個花色品種;一條是採摘線,該鎮的精品瓜果種植近年來日趨成熟,有無花果、西瓜、葡萄、油桃等,在夏季將重點打造精品瓜果的採摘線;第三條為紅色旅遊線,白茆是皖江地區較早開展革命活動的區域,有豐厚的紅色底蘊,該鎮將依託胡竺冰故居等,打造紅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記者採訪中獲悉,近年來,白茆鎮黨委、政府結合農業產業化、規模化發展實情,依託農業示範區一期成熟的現代農業發展基礎,在鄉村農業生態旅遊、農事體驗式旅遊方面進行精心謀劃,截至目前,已連續舉辦五屆葡萄採摘節活動。
 
  在鳩江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指導下,該鎮在農業發展、鄉村旅遊上持續發力,去年以來,在農業示範園二期北片,加快推進溝、渠、路、觀賞遊玩設施等基礎建設,打造以3000畝油菜花基地為核心的農業生態旅遊功能區,實施春季油菜花觀賞活動,農業生態旅遊功能區配套3000平方米的生態停車場、18米高的觀景台、80米茅草長廊、8公里景觀道路等。
 
  白茆鎮計劃通過政府引導、完善基礎、社會資本參與、市場化運作等方式帶動旅遊元素集聚,帶動鄉村民宿、農家樂、採摘園、觀賞園、垂釣等一體化旅遊產業蓬勃發展。(趙丹丹 劉俊才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