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源头治理重拳打击 皖歙縣集中销毁非法狩獵工具近万件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縣森林公安機關共計查處破壞野生動物案件8起;查處非法獵捕、食用野生動物行政案件7起,沒收野生動物肉製品90.17公斤;清剿散落在民間的鐵夾等非法狩獵工具8549個”,記者從安徽省歙縣森林公安局近日舉行的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獲悉,此次集中銷毀各類鐵夾8302個、鳥籠42個、電貓3臺、紅纓槍和捕蛇叉、開夾器、鋼絲套、誘鳥播放器、捕鳥網、電瓶、頭燈等非法狩獵工具202個(根、張),通過集中擺放等多種方式,大力宣傳非法狩獵工具的危害。
 
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

  开展專項行動 守護群眾健康
 
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
 
  據瞭解,為充分展現全縣打擊整治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成效,全力消除危害人畜和野生動物安全隱患,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歙縣森林公安局結合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和“2020守護餐桌安全行動”,毫不動搖地貫徹嚴打整治方針,聚焦精准打擊,始終保持高壓態勢,持續發起淩厲攻勢,切實加強對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打擊力度。針對歙縣農村非法狩獵工具鐵夾民間存量多、分佈範圍廣、安全隱患大等現狀,於2月7日至29日,組織開展清剿鐵夾等非法狩獵工具集中統一行動,狠抓源頭治理,切斷利益鏈條,守護群眾健康,為構建人與野生動物和諧相處的良好生態環境亮出森林公安利劍、發揮森林公安職能、彰顯森林公安決心。
 
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
 
  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縣森林公安機關共計查處破壞野生動物案件8起。其中偵破非法狩獵刑事案件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查處非法獵捕、食用野生動物行政案件7起,沒收野生動物肉製品90.17公斤、野生動物皮1張,違法所得5598元,罰款14489元,鐵夾47個、開夾器1個。清剿散落在民間的鐵夾等非法狩獵工具8549個(只、根、張),集中展現了全縣森林公安機關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決心和整治非法狩獵工具的成效,敦促個別仍然存在非法狩獵的違法犯罪嫌疑人,摒棄僥倖心理,立即停止非法狩獵違法犯罪行為,從根本上消除安全隱患。
 
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

  集中擺放展示 当场倒入熔爐
 
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
 
  據了解,此次集中銷毀各類鐵夾8302個、鳥籠42個、電貓3臺、紅纓槍和捕蛇叉、開夾器、鋼絲套、誘鳥播放器、捕鳥網、電瓶、頭燈等非法狩獵工具202個(根、張),由專業銷毀公司進行集中擺放向社會各界展示,結合展板宣傳、民警講解、以案釋法、現場演示等多種方式,大力宣傳非法狩獵工具的危害。在活動現場,隨著鐵夾等非法狩獵工具被倒入高溫熔爐,熊熊烈火升騰而起,危害人畜和野生動物安全的鐵夾等非法狩獵工具迅速化為鐵水。
 
歙縣森林公安開展街頭宣傳
 
集中統一銷毀非法狩獵工具活動現場
 
  歙縣森林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統一銷毀鐵夾等非法狩獵工具活動,充分彰顯了全縣森林公安機關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行為的信心和決心。全縣森林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強化源頭治理,持續深化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高壓態勢,繼續加大對非法狩獵工具的清剿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隱患,樹立文明新風,為保護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維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平衡,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新的貢獻。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