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歙縣公路職工龍華良:心臟剛裝起博器 主動請纓上一線

2020-0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各條戰線上,許許多多的凡人善舉讓我們感動。安徽歙縣公路運輸管理所職工龍華良,心臟安裝起博器僅僅十天時間,就主動請纓,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線。按龍華良的話說,他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共產黨員,只要身體允許,絕不後退半步。
 
戰鬥在阻擊疫情的最前沿
 
  “你們從哪里過來?請靠邊停車,做一個資訊登記……”在歙縣金山高速道口,對下高速進入歙縣境內的車輛進行仔細詢問的就是龍華良。讓人沒想到的是,一向身體很好的他,在今年年初時心臟突然出現驟停現象,1月14日在市人民醫院做了心臟手術,安裝了起搏器。1月24日,出院才3天的龍華良,就因不斷升級的新冠肺炎疫情按捺不住了。
 
戰鬥在阻擊疫情的最前沿

  出院才3天 主動請戰
 
  “龍華良得知消息以後,他主動請戰,要求到防疫一線值勤。我們考慮了他的身體狀況,一開始對他進行了委婉的勸阻。”歙縣公路運輸管理所所長餘黎明介紹。
 
  龍華良今年50出頭,身材魁梧,是一名退伍老兵,更是一名有著26年黨齡的老黨員。他毫不猶豫地拒絕了所領導的好意,沖在了抗疫第一線。
 
戰鬥在阻擊疫情的最前沿
 
  “他認為他作為一名黨員,在關鍵的時候,他應該到一線上來,我們經過充分考慮,還是讓他到一線來了。”餘黎明說,他知道攔不住龍華良,“他雖然退役多年,卻一直保持著幹練的作風,凡事總是帶頭沖在最前面。”
 
  而那個時候,龍華良身體各方面的機能還沒有完全恢復。1月22號拆的線,24號就戰鬥在阻擊疫情的最前沿。龍華良的工作崗位就是歙縣金山高速道口。
 
戰鬥在阻擊疫情的最前沿
 
  這幾天,返工潮來臨,過往車輛驟增,更加考驗著守護“歙縣門戶”的一線防控工作者。龍華良早已忘記自己才做完手術不久,身體還特別虛弱,可他堅決要求把自己排進大夜班。連續的5個大夜班,就是鐵打的漢子也會撐不住,更何況大病初愈的人呢。
 
龍華良和妻子李娟

  只要身體允許,絕不後退
 
  “2月10號那天早上,華良大晚班下班回來,就一直捂著胸口說,特別地不舒服,我馬上和他一道去醫院做了復查。醫生說情況不是很樂觀,可能是因為疲勞引起的,一定要多休息。”龍華良的妻子李娟告訴筆者,“當時我和女兒都急了,一再要求他向上級領導說一下,請假在家休息。他當時就說,國家有難,這個也不去,那個也不去,哪讓誰去?他是共產黨員,又是一名老兵,就應該沖在一線。”
 
  這次復診之後,龍華良沒有向同事說起自己的身體,也沒有向單位請一天假,而是揣著藥,再次走上了工作崗位。龍華良的同事方堃介紹,“龍華良平時就像大家的老大哥一樣,有什麼問題只要和他說,他都會熱心地幫助我們,幫我們排憂解難。這次他自己得了大病,心臟裝了起搏器了,還是義無反顧地沖在疫情第一線,這種精神讓我們真的很感動。”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又是一名退役老兵,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我應該沖在最前面,只要身體允許,我絕不後退。做這些都是應該的,算不上什麼事蹟。”面對筆者的採訪,龍華良一再表示只是盡了一名黨員老兵的本分。(吳敏 江偉民 方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