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廬陽:隔離不隔愛 志願忙送菜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安徽省合肥市部分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居民外出採購生活必需品成為難題。連日來,廬陽區三十崗鄉轄區安徽徽陽農業生態科技有限公司蔬菜大棚內,由廬陽鄉村振興公司工作人員組成的「鄉村振興志願服務隊」忙於採摘,爭取儘快將新鮮蔬菜送往該區封閉隔離群眾手中。摘菜、裝菜、運菜,成為志願者的新常態。
 
 
  自疫情暴發以來,三十崗鄉轄區愛心企業紛紛站出來,希望為防控工作盡一份力。徽陽農業生態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但受疫情影響用工緊張,該公司蔬菜成熟後無法及時採摘,既造成大量浪費,又影響捐贈。廬陽鄉村振興志願服務隊主動與該公司對接,幫助其採摘成熟蔬菜。
 
 
 
  在得知廬陽區探礦廠小區因疫情採取全面封閉式管理、群眾們生活不便後,志願者們第一時間上門將蔬菜送到轄區街道,幫助街道保障群眾生活所需。「疫情當前,我們每個人都不能做旁觀者。能以綿薄之力為社會做些事情,我們感覺很光榮!」廬陽鄉村振興公司負責人說。(王娟 秦瑋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