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暴雪侵襲 黃山迎客松等古樹名木安然無恙

2020-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6日白天至夜間,黃山風景區迎來暴雪天氣,截至7日7時,景區雪量達到13.8毫米,雪深11釐米,為2020年以來最強的一次降雪過程。景區園林部門超前應對,精心守護,黃山迎客松等古樹名木安全無恙。
 
“一樹一策”保護
 
 
 
  小分隊24小時守護
 
  6日早上,景區園林部門接到氣象部門暴雪預警資訊後,立刻啟動古樹名木暴雪天氣Ⅱ應急回應,按照古樹名木“一樹一策”保護方案,各管理區負責人和技術人員靠前駐點指揮,古樹名木應急保護小分隊加大巡護頻次,定時觀察樹體積雪載荷情況和支撐、拉纖等措施保護效果,並密切關注天氣變化進程,隨時做好準備工作,依據雪情適時開展應急支撐保護和人工抖雪減負作業。
 
連理松

黑虎松

探海松

鳳儀松
 
  強降雪天氣給迎客松等古樹名木保護管理工作帶來了壓力,管委會園林局玉屏管理區迅速召集在崗的古樹名木應急保護小分隊成員,及時調試保養應急發電、照明等設備,並用毛竹製作臨時支撐杆20餘根,對青獅石下方及周邊鋪墊麻袋13條,加強值班尤其是夜間值守工作,每小時測量記錄地面、樹體、松針積雪厚度和風力、溫度等相關數據,做好迎客松24小時守護,確保了迎客松等古樹名木安全。(吳敏 吳俊 胡徽暉 葛旭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