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休寧縣:新安源頭兒女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安徽黃山市休寧縣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按照省市決策部署,廣泛動員群眾,全面打響了疫情防控阻擊的人民戰爭。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左4)深入休寧督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強調,當前進入返崗、返程階段,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各地要高度重視,切實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縣委決策部署,嚴格按照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工作要求,加強對重點人群的服務與管理,全面做好各項防控工作。要制定節後上班、企業復工、學校開學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宣傳教育,規範群體行為。疫情穩定後,要認真研究地方發展工作,為全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打好基礎。
 
連日來,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右2)深入各地督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黨員扛起一面旗
 
  “我是黨員,讓我去。”“只要組織需要,時刻準備著。”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休寧縣渭橋鄉上前村黨支部的負責人,在本村黨員微信群裏發了一條動員短信,瞬間群裏“炸”了,黨員們紛紛表態,主動請纓要求加入防控隊伍。
 
休寧縣委書記盧邦生(右1)在社區走訪
 
  在嶺南鄉,鄉村兩級黨員寫下“請戰書”,主動要求到防控一線值班值守。汪自強和汪金婷是該鄉幹部,也是一對夫妻,面對疫情肆虐他們主動請纓,同時報名參加嶺南鄉“黨員服務小分隊”,成為疫情防空中的一對“夫妻兵”。
 
  休寧縣鶴城鄉年近七旬的樟田村漲汀組組長朱連富,去年遞交了辭職報告,想進城跟著兒女享享清福,面臨此次重大疫情,不聲不響地收回辭呈,主動請纓到抗疫一線。全鄉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帶頭宣傳,沖在前線,讓鮮豔的黨旗在這場戰“疫”中高高飄揚。
 
  疫情發生以來,休寧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迅速回應,積極行動,深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為最堅定的“逆行者”。
 
連日來,休寧縣委副書記、縣長吳雲忠(右2)深入各地督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眾志成城戰疫情
 
  “書記,你就讓我去吧,我腿好很多了……”橫江社區黨委委員黃勇軍在大年初二向社區書記請戰,年前社區活動中不慎扭傷雙膝部位,本應在家休養,但在重大疫情面前,她卻拖著病軀戰鬥在一線。
 
  五城鎮五城村退休村幹部、老黨員孫玉蘭則當起了一名義務宣傳員,每天蹬著三輪車,用流動的大“喇叭”,挨家挨戶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
 
嚴守邊界“卡口”
 
  在疫情面前,休寧縣眾志成城,不僅黨員幹部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還發動社會各界參與到這場疫情防控戰。
 
  “中國好人”程彩鈴自購3000餘只口罩為村民發放並宣傳防控知識,“中國好人”張志健堅守村莊疫情防控工作一線並繳納特殊黨費1000元,鶴城鄉村民李翔為疫情防控卡口執勤人員送去了速食麵、礦泉水,還有帳蓬,一位老人捐出了1000元卻不願透露姓名,休寧黃山老媽、吳家大院等餐飲行業免費為疫情防控一線醫務等工作人員提供中晚餐,全縣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積極捐資捐物。截止2月3日,累計收到捐款145萬餘元,還有大量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
 
嚴守邊界“卡口”

  聯防聯控密織網
 
  疫情防控沒有捷徑可走,必須建立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疫情防控體系,緊密織起群防群控的防控網。休寧縣建立縣、鄉、村、組四級聯動,衛健、交通、公安、市監等多部門協作的群防群控體系,共築疫情防控戰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溪口鎮花橋村支委委員吳蘭香拄著拐杖卻依然奔波在防疫一線,堅持開展返鄉人員排查、防控宣傳工作。
 
搶通塌方阻斷公路 曹集林攝
 
  57歲的休寧縣商山鎮衛生院院長王小戈,雖然2018年9月才做完胃癌切除手術,但他依然從大年三十就一直堅守在崗位上。
 
  自疫情發生以來,鎮、村、社區幹部和醫護人員全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排查返鄉人員和來休人員、開展體溫檢測、發放通告、進村入戶上門宣傳防控知識、實施交通設卡管控等等疫情防控一線工作。
 
嚴守邊界“卡口”
 
  休寧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沖在防控第一線,自大年初一開始,34 名人員就集結到位,前往縣境內屯溪西等 5 個高速出口值守,天寒地冷、風雨交加,在防護裝備不全的情況下,24小時堅守崗位,對入境車輛和人員進行測溫排查。截止2月1日,已排查來休車輛司乘人員3萬餘人。
 
  與此同時,休寧縣加強人員集聚管理,在全縣範圍內禁止開展群體性集會活動,娛樂性場所等公共場所全部禁止營業,關停全縣活禽交易市場。海陽鎮首村一位年近90的老人過世,在鎮村幹部的勸導下,親屬將喪事一切從簡,不辦酒席,儘快下葬,外來親屬也不進村。截至目前,全縣已勸導群眾取消婚宴等集會活動756場。(吳敏 王衛鋒 )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