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黟縣婦計中心:讓我們一起守護 等待春暖花開

2020-0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為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徽黃山市黟縣婦計中心迅速回應、衝鋒在前,全力推動防控工作有序開展。
 
日夜執勤 源頭管控
 
  在這場無硝煙的鬥爭中,在本是該團圓相聚的節日裏,黟縣婦計中心全體員工毅然決定取消休假,迅速啟動緊急預案,集中力量,形成無條件服從上級安排的工作氛圍,義無反顧的投身到疫情抗戰中。
 
全體請戰
 
  據瞭解,該中心員工“舍小家,顧大家”,積極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們在第一時間組建了縣婦計中心抗擊疫情衛生防疫小組,制定工作流程、開展全員防控知識培訓、籌備防護物資、分配工作崗位。
 
志願服務執勤點上測量體溫
 
  根據防控工作要求,在人員密集流動的漁亭高速下口、縣人民醫院門口、公共衛生大樓門口,設立監測點,對過往車輛乘客以及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檢查並登記,從源頭進行管控。這些執勤人員頂著風雨,忍著疲憊,在嚴寒中堅守崗位。
 
志願服務執勤點上測量體溫
 
  在漁亭高速路口設立24小時諮詢執勤,由於縣婦計中心女職工多,為了能讓女職工能夠得到充分的休息,半個多月來,黨員盧武把絕大部分的夜班都排給自己,同時還要兼顧白班,夜以繼日、廢寢忘食已經成為他的工作常態。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面對疫情,婦計中心的全體員工,他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初衷,在新春佳節闔家團聚的時刻,自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哪里需要哪里去,做到守土有責,“讓我們一起守護,等待春暖花開……”(吳敏 羅利清 王琪)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