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績溪:閉館不閉網 展覽線上逛

2020-0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鼠年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擋住了大家出行的腳步。自1月23日起,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即關閉全縣所有公共文化場館,取消17場公共文化活動。但「閉館不閉網、展覽線上逛」。績溪縣文旅局利用移動互聯網「兩微一端」自媒體平台,推出多項線上文化活動,幾乎天天與網友打卡相見,讓市民遊客在家也能輕鬆享受文化大餐。
 
 
  春節期間,績溪縣文化館在其微信公眾號分成五期推出《徽韻新音》績溪民歌專輯。該專輯由績溪縣內民歌專家精心收集整理、分類編排,遴選14首本地優秀民歌。在這個特殊的戰「疫」時期,這些傳統民歌給民眾心靈帶來慰藉。
 
 
 
  足不出戶輕鬆「刷館」
 
  績溪博物館亦將展廳搬上網絡,推出「足不出戶參觀績溪縣博物館」數字展覽,從《績水徽山》、《人文績溪》、《商道績溪》、《風土績溪》、《徽味績溪》、《徽韻績溪》六大主題將博物館文字化、圖片化、數字化,假期在家也能輕鬆「刷館」。
 
 
 
  績溪縣圖書館利用線上資源,推出「防疫專題--新型冠狀病毒知識全知道」、「防疫公益課--新型冠狀病毒安全課」兩項線上公益課活動,數字公益課為市民遊客儲備戰「疫」知識力量;「績溪圖書館陪你做個智慧宅」在線讀書、聽書活動分享海量資源,在家學習充電,也是為社會做貢獻。(劉丹 柏永 孫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