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屯溪:街坊四鄰搭把手 溫暖老街“守夜人”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基層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也是整個防控鏈條中關鍵的防線之一,近日,安徽屯溪區老街街道的各個社區24小時嚴防布控,設立了15個卡點安排工作人員進行值班值守,全力抗擊疫情。連日來,一幕幕暖心的場景在各個卡點溫情上演。
 
消防隊員們冒雨為夜間值班人員搭建帳篷
 
  2月12日夜間,記者在位於華山路的一個卡點看到,屯溪區老街專職消防隊的隊員們正在冒雨為夜間值班人員搭建帳篷,避免他們風寒露宿。搭建好的帳篷裏面不僅設置了電燈和插座,還有開水、泡面、行軍床等物資,床上還添置了愛心人士劉曉英剛剛捐贈的棉被,“他們太辛苦了,晚上住在裏面我怕他們冷,就給他們提供了枕頭、床墊、墊絮等等,希望他們有個溫馨舒適的休息地方。”
 
愛心人士劉曉英捐贈棉被
 
  除了帳篷以外,還有不少居民主動提供沿街店鋪、車庫等閒置的房屋,為夜間值守的工作人員提供遮風擋雨的地方。居民潘國蘭騰出了自家2個店鋪供值班人員休息,她告訴筆者,看著社區工作人員日以繼夜,她覺得十分心疼,“我心裏十分著急,希望能幫得上忙,晚上在外面執勤也很冷的,提供他們一個休息的地方來避避風,總是盡我一份微薄的力量。”
 
為夜間值守的工作人員提供遮風擋雨的地方
 
  夜晚的風刺骨,冷的是身體,暖的是心裏。夜間值班的工作人員感動地說:“心裏頭是暖暖的又是甜甜的,我們黨員為群眾做事是義不容辭的。”(吳敏 徐臻 胡駿)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