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黃山區婦聯:立崗爭做最美巾幗奮鬥者

2020-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在全民同心抗擊疫情、推動經濟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節點,2020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如期而至,安徽黄山市黃山區婦聯圍繞“立足崗位 爭做最美巾幗奮鬥者”主題,組織開展 “三八”節系列慶祝紀念活動。
 
醫療戰線的白衣天使
 
  近期以來,黃山區婦聯通過線上宣傳和網上工作部署,組織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凝聚婦女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發揮半邊天作用。
 
下沉社區進行疫情防控宣導
 
  引導她們立足崗位奉獻,將紀念節日和疫情防控、復工複產、實現“六穩”等緊密結合起來,特殊時期以特殊方式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不組織群眾聚集慶祝,依託互聯網等開展有意義的紀念活動。
 
田間地頭的婦女勞動者
 
  該區積極濃厚關愛氛圍,營造溫馨家園。持續關注女性工作、生活、就業等重點熱點問題。對6位援鄂醫務人員家庭給予每戶1000元慰問金和800元“抗疫天使”愛心大禮包慰問。開展三八維權月線上宣傳,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組織開展關愛留守困難兒童“把愛帶回家”和“收藏寶貝”愛心助學活動。聯合區人社局共同開展“春風行動”線上招聘,發佈就業服務信息,涉及19家企業單位410個用工崗位,引導婦女帶動家庭成員就地就近務工。謀劃實施女性創業扶持项目,重點向女性雙創基地傾斜,計畫通過项目帶動促進女性創業增收,申報2家女性創業農業合作社和1家農村婦女之家。
 
下沉社區進行疫情防控宣導
 
  開展評比表彰活動,樹立優秀典型。組織開展三八紅旗手、三八紅旗集體、十星級文明標兵戶、美麗庭院、最美巾幗志願者、最美巾幗志願服務隊、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成員等評選表彰活動。聯合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融媒體中心,通過多媒體平臺進行 “爭做最美巾幗奮鬥者”網路展播,大力宣傳在疫情防控、創業創新、脫貧攻堅等方面湧現出的優秀女性和先進典型。(吳敏 王餘娟  胡曉發)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