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走進田間“把脈問診” 安徽祁門農技服務接地氣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雨水比較多,油菜地一定要清溝瀝水,防止油菜漬害發生菌核病;再一個是抓緊除草,在除草的過程中,培土壅根,防止油菜長高倒伏。” 在安徽黃山市祁門縣閃裏鎮文堂村百畝油菜示範片,縣農技人員在現場為油菜生長“把脈問診”後,給農民開出了管理 “方子”。
 
“田間課堂”開講了
 
  “油菜菌核病如何防治”“施肥要掌握好哪些技術要領” 連日來,祁門縣百餘名農技人員分赴全縣各地,指導農民春耕生產。
 
連日來,祁門縣百餘名農技人員分赴全縣各地,指導農民春耕生產
 
  “今年的油菜長勢很好,再加上技術人員經常到現場來指導,我對今年的油菜收成非常有信心。”閃裏鎮文堂村村民陳利文高興地說。
 
“今年的油菜長勢很好,再加上技術人員經常到現場來指導,我對今年的油菜收成非常有信心。”閃裏鎮文堂村村民高興地說
 
  人勤春來早。閃裏鎮茶苗種植大戶王國軍這幾天都在茶苗地裏忙活著起苗、賣苗。農技人員的技術服務和指導,為茶苗種植戶們提供了可靠的技術保障。
 
農技人員的技術服務和指導,為茶苗種植戶們提供了可靠的技術保障
 
  “在農技站技術人員的指導下,我家種了十幾畝地的茶苗,今年這塊地百萬餘株的苗全部賣光了,收入二十多萬元,茶苗給我們茶農帶來了很大的福利。”王國軍如是說。(吳敏 錢新勝)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