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黃山新晨醫院 :醫者葆初心 戰疫見心誠

2020-03-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無數人正經曆著、感動著、傳遞著暖心的故事。這其中,有患者對醫生的感激,有醫生對患者的關愛……原地的堅守是愛。衝鋒一線是愛,擼起袖子獻血也是一份沉靜的愛。這些愛無聲卻樸實,如涓涓溪流,流淌在黃山的大街小巷,聚集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磅礴力量,點亮了戰勝疫情的希望之光。
 
湖北向黃山市發出血液支援請求後,黃山新晨醫院聞訊而動,號召員工積極獻血,共有40多名員工報名(其他單位和鄉鎮衛生院的人員聞訊也趕來),黃山市血站派出采血車到醫院進行采血
 
  在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浙江和康醫療集團旗下的黃山新晨醫院黨支部聽從徽州區委指揮,無論是在參與地方防控,還是在組織醫護人員援鄂工作中,都主動承擔起民營醫院的社會責任,為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獻血目前正在進行中
 
  根據區防疫指揮部的統一部署,黃山新晨醫院從大年三十開始,每天抽調醫務人員到京福高速岩寺下口給過往車輛駕乘人員測量體溫的工作,堅決做到不放過一輛車,不漏測一個人。
 
  與此同時,醫院還組織開展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疑似病例應急演練,提高醫務人員應對新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範意識,提升應急治療水準,增強了醫院醫護人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2月20日,該院派出了首名援鄂隊員呂金芝
 
  為配合做好防疫工作,醫院還每天派出志願者深入到大中型居民社區,開展宣傳勸導活動。為減少輕症患者來醫院看病,新晨醫院還根據群眾的看病需求,安排醫生和護士到社區和鄉村開展送醫送藥工作。不管白天黑夜,也不管颳風下雨,醫護人員總能隨叫隨到,態度和藹,關懷備至。他們在送醫送藥的同時,還主動宣傳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呂金芝在武漢表現出色

  你在前方救援 我在后方献热血
 
  當接到上級要求組建援鄂醫護人員後備隊伍的通知以後,醫院黨支部及時發出號召,全院的醫護人員紛紛請戰,不僅很快組建了一只由十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援鄂隊伍,還於2月20日派出了首名援鄂隊員呂金芝。熱情能幹的呂金芝到達武漢後被安排在武漢中心醫院從事護理工作。
 
  據瞭解,日常工作中,呂金芝用精湛的技術和滿腔的熱情服務病人,後來又主動申請到重症病房工作。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呂金芝在武漢的出色表現,得到了黃山新晨醫院黨支部的高度肯定,經黨支部研究決定並報上級黨委研究,呂金芝同志將在武漢火線入黨。
 
新晨醫院還根據群眾的看病需求,安排醫生和護士到社區和鄉村開展送醫送藥
 
  3月5日下午,黃山新晨醫院又有四十多名醫護人員主動來到停在醫院大院內的獻血車上奉獻一腔熱血,助力武漢抗疫。他們說,生命重於泰山!既然不能去武漢抗疫,就在後方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和康醫療董事長錢培鑫博士對新晨醫院全體醫護人員的拳拳愛心作出肯定,並表示:“無微不至關心戰友,竭盡所能貢獻防疫!”( 吳敏 葉國勝)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