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安徽黃山:“ 我幫茶農賣茶”媒體公益行啟動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春雨綿綿、新綠叢叢,正是新茶上市時。“我幫茶農賣茶,助力脫貧攻堅”。4月2日,由安徽黃山市委宣傳部聯合各區縣共同主辦的“我為茶農賣茶”媒體公益行在“中国祁红之乡”祁門縣箬坑鄉紅旗村啟動。據悉,這也是該市今年對外宣傳工作“美麗中國黃山行”第二大媒體活動“黃山茶香行”的主要內容。
 
黃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紹輝先生宣佈儀式啟動
 
  黃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紹輝宣佈儀式啟動。
 
“我為茶農賣茶”媒體公益行啟動儀式
 
  固扶貧成果 造富民產業
 
  名山秀水出好茶,中國十大名茶,黃山占三席。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3月31日在赴黃山毛峰核心產區徽州區調研時強調,要切實做好春茶上市期間疫情防控、茶葉生產銷售等工作,不誤農時抓好春茶穩產保收,全力推進全域茶園病蟲害綠色防控,實現黃山茶產業高質量發展。
 
  任澤鋒指,茶產業發展對我市的經濟發展、特別是山區農民脫貧致富奔小康有著重要作用。要大力推動黃山生態高水準保護和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全力提升黃山茶葉市場競爭力和佔有率,切實鞏固茶產業精准扶貧成果,真正把茶產業打造成富民產業。
 
高山有機茶手工製作車間
 
  4月1日,2020安徽省“電商直播年”啟動儀式暨第十二屆黃山毛峰文化節在黃山毛峰的發源地和核心產區徽州區富溪鄉舉行。網紅主播薇婭为黃山毛峰代言;黃山茶葉行業協會為網路主播石榴哥、雲南小花、野食小哥等頒發“黃山毛峰推薦官”證書。
 
  據瞭解,在去年全省電商發展考核中,黃山市取得了並列第3的好成績。
 
艾誠(右)在紅旗村“訪茶”

  多媒體聚焦 全方位報導
 
  此番,黃山市委宣傳部聯合各區縣,邀請組織中央省級媒體,開展“黃山茶香”主題採訪活動,以黃山毛峰、祁門紅茶和太平猴魁開園採摘為脈絡,展示黃山名茶核心產區、原產地、主產區的良好生態環境和生產製作技藝,尤其是針對疫情和倒春寒對高山茶區茶業生產和銷售帶來的影響,聯合中央省級媒體共同開展“我為茶農賣茶”媒體公益行活動。
 
  據介紹,活動聚焦黃山市優良生態環境孕育的名茶稟賦;聚焦綠色防控技術打造的有機茶品質;聚焦茶葉企業零利潤收購茶葉;解決偏遠山區茶農賣茶難題的公益“雲銷售”,助力脫貧攻堅;聚焦黃山名茶生產製作中的非遺技藝魅力;聚焦各地應對疫情做足做好茶葉“雲文章”的新亮點,為黃山茶業經濟發展營造良好氛圍。
 
  在儀式現場,祁門縣人民政府向黃山籍知名媒體人艾誠頒發了“祁門紅茶形象大使”證書。艾誠表示,為家鄉茶農賣茶深感榮幸,一定會充分發揮艾問傳媒媒體資源優勢,為宣傳好黃山的茶葉竭盡全力!
 
茶農採摘明前茶
 
  零利潤直銷 助茶農增收
 
  祁門紅旗村是典型的深山區村,2016年實現村出列戶脫貧,現有在冊建檔立卡貧困戶56戶141人。全村茶園面積6818畝,且茶園大多處在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上,是祁門紅茶傳統優勢核心生產區域。
 
  近年來,通過茶園改造、茶樹品種優化,高山有機茶開發風生水起,規模龍頭茶企祁眉茶旅、祁翔農業等落地生根,茶產業支柱功能作用明顯,但由於疫情和倒春寒的影響,今春茶葉銷售出現難題。經過黃山市委宣傳部積極對接,祁眉公司勇於擔當,開展“扶貧茶鄉行”現場專售,零利潤直銷助茶農增收,保證當地村民在奔小康的道路上一個都不少。
 
  另據瞭解,除了紅旗村,“我幫茶農賣茶”媒體公益行還將在黃山市其他偏遠茶區進行。將分別通過網路直播、現場採訪、專題報導、微視頻推廣等多種方式,形象生動展示黃山優美生態環境和茶葉的優秀品質,報導各地在茶葉銷售中的特色做法,為全市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宣傳力量。
 
  祁門縣現有茶園面積近20萬畝,紅茶年產量超過5000噸。一季度,該縣各茶企、茶商電商平臺線上銷售紅茶逾百噸,銷售總額突破3000萬元。

  女市長直播 黃山茶“走紅”
 
  3月31日晚8點,在黃山市中心城區黃山謝裕大濱江路直營店,黃山市副市長程紅變身“主播”向全網觀眾推介黃山春茶。在直播中,黃山謝裕大、猴坑太平猴魁等10家“老字型大小”茶葉品牌集體加入,並推出19.9元起“好茶不貴”定制款春茶新品。據統計,當晚共有60萬人圍觀線上直播,保鮮茶銷售額達60萬元,新茶預訂110萬元。
 
  據瞭解,黃山市副市長參加“市長直播”專場,是“多多春茶節”的首場市長直播,意味著黃山市率先上線拼多多平臺的“多多春茶節”,拉開安徽“多多春茶節”活動的序幕,這也是該市大力發展“互聯網+產業”,推動茶產業轉型升級,緩解疫情對茶葉市場流通環節的影響,助力脫貧攻堅的一次有益嘗試。(摄影:陈子譞 程蕾)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