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澳洲一華裔醫生被捅30多刀 行兇男子被判無罪

2015-12-15
来源:中國新聞網

  受害者Michael Wong醫生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澳大利亞一名有妄想癥的男子瘋狂刺傷一名華裔醫生,認為他在墨爾本醫院看病的時候受到不公對待。日前,該男子因精神障礙被判意圖謀殺罪名不成立。

  去年2月18日上午8點25分,在墨爾本Western General醫院門口,Kareem Al-Salami手持19厘米的長刀,對著剛來上班的華裔醫生Michael Wong連捅30多刀。在行兇過程中,男子還高喊著“混蛋,我要殺了你”。

  Wong當時胸部、腹部、手臂和雙手都中了多刀,失血過多,臉色蒼白,已經失去反應,也沒有明顯的呼吸。大約10名醫生對他全力搶救,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搶救,他可能已經喪命。

  目擊者形容Al-Salami在行兇前情緒冷靜穩定。但高等法院獲悉,他患急性精神病且有幻聽。

  Al-Salami被捕后接受了精神評估,被指思想偏執,不適宜接受警方盤問。他后來被診斷為早發性精神分裂癥,他不承認意圖謀殺和攻擊罪。

  皇家檢察官和Al-Salami的辯護律師一致認為他有精神障礙。法官最后判他罪名不成立,將還押候審至3月17日再進行審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