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英宇航员进入国际空间站ISS 网友怒了…

2015-12-16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政府几十年来一直拒绝将宇航员送入太空。12月15日,英国终于派出了宇航员首次造访国际空间站,这本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却因舆论宣传问题引发了民众恐慌,闹出了哭笑不得的笑话,英国媒体甚至在网上发起了民调。

  据英国空间局网站报道,格林威治时间15日上午11时2分,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搭乘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到国际空间站,执行一项名为“原理(Principia)”的任务。这将是英国宇航员首次造访国际空间站。

  据悉,皮克将在国际空间站工作7个月,从事一项与医学科学、放射物理学和材料科学有关的科学实验。同时,他还将完成一项“教育与推广活动计划”。该计划耗资300万英镑,由英国空间局负责运作,旨在激发学生对空间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的兴趣。

  这样大的事,媒体第一时间纷纷进行了报道,题目大多是:“蒂姆·皮克进入太空进入国际空间站(Join ISS)”。然而英国网民看到消息后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就恐慌了,以为本国的宇航员到太空加入了ISIS(Join ISIS)。于是,社交媒体上出现了浩浩荡荡的吐槽与声讨。

  “太生气了,我们的宇航员居然不小心在太空加入ISIS了!”

  “蒂姆·皮克因为加入了ISIS所以被政府发射到太空去了,这么看,那里也被ISIS占了。”

  “瞟了一眼我的推特消息,国家是把一个叫蒂姆·皮克的人送到太空打击ISIS去了吗?”

  还有很多英国人产生了更大的困扰,认为太空领域已经沦陷给了ISIS。

  “我很困惑…ISIS现在都拓展到外太空去了吗?”

  “惊恐:太空已经乱套了吗?疯狂的俄罗斯人抓了英国宇航员,把他送到了ISIS的太空基地。”

  为此,网友们在国外的“知乎”Quara上还发帖专门讨论“ISIS是否拥有太空项目?”

  人们甚至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调查:“蒂姆·皮克加入了ISS,是否还应该允许他回到英国?”不明真相的英国民众纷纷参与。结果显示,居然多达68%的参与网民认为,英国应该禁止他回来。于是,有关“加入了ISS就不要回地球了”的呼声开始高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