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組織檢測疑涉非法起底私隱 受害人被直呼全名心驚

2020-08-25 18:58
来源:點新聞

  日前传媒揭露「獨」組織「屯門社區網絡」進行所謂「新冠病毒測試計劃」時「甩」晒碌的情況,今日(23日)竟然又鬧出驚人的個人資料起底事件。有市民因為看過報道後,對於該組織提供的檢驗計劃存疑,決定寧願蝕350蚊,都不再提交樣本參與,點知該組織的「追魂奪命call」打過來之後,令市民更加心驚膽戰,憂心個人資料是否已經被不當洩露。

  受害人:「咁都講得出我全名真係神通廣大」

  讀者吳小姐(化名)向點新聞爆料稱,她本不欲交回樣本樽,但在今日交回截止時間前,她竟然收到該「獨」組織的催交提醒電話,因此便着家人在聽電話時敷衍了事。但令人極度震撼的是,該「獨」組織竟然以可以用全名稱呼吳小姐!她又補充說:「我本人對於個人私隱資料係非常之注重,基本上去登記嗰陣時都係用英文名加姓,絕對冇同呢個組織提供本人的真實姓名」。她繼續表示,「但最恐怖嘅係,我只係畀咗佢哋個手機Number同電郵地址,就知道晒我全名,我又唔係會瘋狂使用社交媒體將自己個人資料不停放嗰種人,而且電郵都冇顯示我本人嘅全名,點解佢哋會咁神通廣大講得出嘅呢? 我真係覺得好恐怖、個人私隱完全受唔到保障……佢哋經常標榜,如果使用政府嘅檢測服務,我哋嘅DNA資料就會『被送中』,私隱就會毫無保障、被監視云云,但係而家我覺得佢哋咁嘅做法,比我嘅『DNA送中』更加恐怖」。

  吳小姐隨後表示,她本人遭遇此事後,立刻將自己的手機號碼及電郵地址有關的所有社交媒體、網上資料庫及搜尋器重看一遍,完全沒有與她真實姓名有關的資料,她懷疑這次洩密事件有機會是電訊網絡商流出,從她電話號碼獲得資料。她透露正考慮從法律途徑去解決今次事件,並正在諮詢律師,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