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公布 煤氣公司奪魁

2020-08-26 12:3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宣布連奪兩項殊榮,分別於剛公布的首屆「大灣區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獲評為恒生港股通大灣區指數內67間企業中的榜首,並是唯一一家企業取得最高的「典範者」級別;以及在中大商學院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第五屆「香港企業可持續發展指數」的50家成分股企業中排行第一,並連續第二年取得「典範者」級別。煤氣公司表示,有關結果顯示公司於可持續發展範疇在大灣區處於領導地位。

位於將軍澳新界東南堆填區沼氣應用項目,是煤氣公司其中一項「轉廢為寶」概念。

  負責有關指數的中大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主任盧永鴻教授讚揚煤氣公司致力實現「轉廢為寶」的理念,包括香港的堆填區沼氣應用項目,以及在蘇州的廚餘轉化為能項目等,一方面為公司拓展業務,另一方面提供潔淨能源,更為氣候變化帶來正面影響,煤氣公司於兩項指數中同時排名第一,結果非常正面,能夠鼓勵更多企業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做得更好。

集團在江蘇省張家港巿兴建氫化植物油廠房將低價值的非食用油脂轉化成先进的潔淨生物燃油,有助減低温室氣體排放。

  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陳永堅稱,公司近年在香港及內地致力實現「轉廢為寶」的理念,例如在江蘇省張家港巿興建氫化植物油廠房,將低價值的非食用油脂轉化成先進的潔淨生物燃油,其温室氣體排放比傳統的柴油減少近90%,去年已向歐洲客戶售出超過2.4萬噸,興建中第二期廠房會在今年內投產,將總生產能力提升到25萬噸,為集團發展帶來增長外,也為環境帶來裨益。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