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榮懷:贊同韓正講話 香港不能成為分裂國家的溫床

2021-03-06 2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5日在京開幕,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提請大會審議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受到廣泛高度關注。

 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連組會,並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修法工作與港澳政協委員進行座談。

 全國政協常委施榮懷對本報記者表示,韓正副總理的講話令人印象深刻。韓正副總理指,去年的國安法解決好了香港社會的安寧問題,這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再進一步從根本上解決香港的安全問題。

 施榮懷指,韓正副總理強調,「愛國者治港」是鄧小平同志84年提出來的,我們通過一個立法、一個修法,把香港的問題從根本上解決好,接下來才可以着手解決好香港經濟、民生上的深層次問題。比如說住房、創科發展,韓副總理都有提到,希望經過去年和今年這兩個法的一立一修之後,香港重新走上發展正途。

 施榮懷表示,從2019年6月9號第一次的大遊行,到7月1號的衝擊立法會,到隨後衝擊中聯辦,11月份搞「三罷」,癱瘓香港的交通,我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從來沒有看見過香港這樣黑暗,這樣沉淪。再加上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到美國去,到英國去希望人家制裁我們國家,制裁香港,這種種的亂象,中央不出手不行了。香港不能成為分裂國家的溫床,這在全世界任何國家也是不能被允許的。

 韓正副總理對港澳委員提出三點要求: 一、政協委員要支持特區政府做好抗疫防疫的工作,採取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希望香港可以盡快實現「清零」;二、希望委員積極回應社會訴求,包括去年的國安立法、今年的完善選舉制度等民眾關切熱點,盡快解決好香港目前的問題,好着力去解決香港經濟民生的問題、未來發展的問題;三、希望委員回港後要積極宣講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十四五」規劃給香港同胞帶來的新機遇,促進年輕一代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施榮懷表示,韓正副總理特別形象地指出,港澳兩個「小家庭」要跟國家「大家庭」同心同行同發展,希望香港的年輕一代可以到大灣區,到內地的廣闊天地去尋找機會,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記者 楊凌雲)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