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領導層接班人選有變 副總理請辭「第四代團隊」領軍人物

2021-04-08 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及財政部長王瑞傑8日表示,基於年齡和健康考量,已去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不擔任「第四代團隊」的領軍人物。

 新加坡政府8日傍晚6時舉行記者會,宣布政府將在兩周後改組。王瑞傑在發布會上宣布,他將在兩周後內閣改組時,卸下財政部長一職。

 2018年,王瑞傑出任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第一助理秘書長,2019年出任新加坡副總理。新加坡媒體此前分析認為,王瑞傑出任新加坡下一任總理已幾乎沒有懸念。

 對於領導層交替的問題是否會影響投資者對新加坡的信心,李顯龍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強調,雖然國家領導交棒的過程出現變化,但是新加坡的政策和政府都沒有改變,投資者能繼續享有穩定的投資環境。

 李顯龍對王瑞傑的決定表示理解和尊重,他讚賞王瑞傑擔任財政部長時表現傑出,也對王瑞傑繼續擔任副總理和經濟統籌部長的決定表示欣慰。李顯龍說他相信王瑞傑接下來會與兩位國務資政、原副總理張志賢和尚達曼輔佐第四代領導團隊,確保國家政治領導順利交接。

 據報道,今年69歲的李顯龍曾多次稱想在70歲之前卸下總理職務。但鑒於疫情,他曾表示「交棒的時間點」將取決於疫情形勢,自己的目標是帶領國家「走出危機」,並將「完好無損、運轉良好」的新加坡移交到繼任者手中。

 接班人選有變,有媒體問李總理會否繼續留任至少五年,待疫情結束後再交棒。李顯龍表示「希望不會」,但他表示自己會「多待一會兒」,待第四代領軍人物確定並做好接班準備時「就會把棒子交給他」。

 李顯龍表示,第四代領導團隊或需要至少幾個月的時間敲定領導人人選,「但我希望他們能在下次大選前達成共識,確定新的領導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