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行山資訊錯漏百出

2021-04-14 19:19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行山前要搜集資料,做好事前準備,了解行程及時間,評估自己的能力才計劃行程。近日本報記者瀏覽漁護署「郊野樂行」網站了解行山資訊,網站提及麥理浩徑的路徑長度、時間、難度、交通資訊等介紹,並配上一段文字介紹,殊不知發現只是一段兩百來字的文稿已經有多處錯漏,令人咋舌。

 


記者在這段介紹中發現三個錯處,第一個是指引與實際路徑不符,文中提到「需要攀越岩頭山、畫眉山、雷打石和雞公山四個約海拔400米高的高峰」,但實際上真正需要翻越的只有雞公山的高峰,其他幾座山的高峰都不在路線上,只是從山腰經過,此為一個錯誤指引。第二個錯處是方向大錯特錯,文中指出「辛苦走到岩頭山上總有回報,東面是企嶺下海、北臨吐露港,西望大埔,南見馬鞍山」,但其實企嶺下海在岩頭山的西邊,而吐露港和大埔都在西北方向,馬鞍山也在西側。官方的介紹連東南西北都沒搞清楚!第三個錯處是文中提到「抵達山頂嶂上小休後,繼續向雞公山進發」,這裏提到的「嶂上」是指在山間的一片平地,有一處營地讓行山人士休息,但並不是在山頂上。作為政府官方網站,有責任向市民提供正確的郊遊資訊,誰不知這些介紹完全牛頭不對馬嘴,這些政府人員拿的是納稅人的錢,做出來的一個小小的行山徑網上說明卻如此錯漏百出,令我等市民無言以對。(文:Karena)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