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辛丑年董事局就職

2021-04-19 18:55
來源:香港商報
       東華三院庚子年及辛丑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日前於東華醫院地下禮堂舉行,譚鎮國膺辛丑年董事局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主禮,標誌着新任董事局肩負管治東華三院的重任,帶領東華三院在善業路上繼續邁步向前。
  
  東華三院服務香港逾一個半世紀,一直堅守「救病拯危、安老復康、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宗旨,並與時並進,配合社會的轉變和市民的需求,不斷優化及延展各項服務。徐英偉於就職典禮上頒發獎狀予庚子年董事局成員及顧問,並為新一屆辛丑年董事局主持監誓儀式。
 
譚鎮國(第一排右三)聯同其他董事局成員宣誓就職。
  
  譚鎮國:堅守為市民謀福祉使命
  
  譚鎮國發表就職演辭時表示,經過逾150年的發展,東華三院的醫療及衛生服務、教育服務、社會服務及公共服務迅速發展,照顧市民各方面的需求,轄下服務單位增加至350個,預計來年的經常性開支將超過106億元。由於該院正策劃和開展多個跨年度的大型建設項目,董事局將繼續採取審慎的理財策略推行各項計劃,堅守為香港市民謀求福祉的使命和承諾。
  
  東華三院由贈醫施藥的傳統中醫醫院開始。該院將繼續提升中醫服務,包括擴展東華醫院-香港大學中醫藥臨床教研中心及搬遷東華醫院中醫普通科門診部。設於東華醫院的中醫服務單位及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的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即將展開翻新及改裝工程。轄下的廣華醫院亦正進行大規模的重建計劃,整個重建計劃預計在2026年完成。東華三院自疫情以來先後分階段推出了多項社區抗疫支援及資助計劃。隨着由特區政府主導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該院會全力配合注射疫苗的工作,為抗疫出力。
  
  東華三院秉承「全人教育」的宗旨繼續積極籌辦新校,為學生提供更理想的學習環境。東華三院一直重視為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體驗,日後將繼續推動國民教育、STEAM教育、主題式外訪交流活動、生涯教育和德育課程,讓學生增廣見聞、強化國民身份認同、建立多元技能、睿智與世界觀,迎接未來的機遇與挑戰。在專上教育方面,東華學院於2021年初委任陳慧慈教授為學院第三任校長。相信陳教授在東華學院過往十年的發展基礎下,能進一步提升學院的學術水平及教學質素。
 
庚子年主席文頴怡(左)移交契據及印信予譚鎮國(右)。
  
  本着「以人為本,從心出發」的信念,東華三院致力發展優質全面的社會服務。東華三院會繼續全方位推進青年發展及培育的工作,如該院獲青年發展基金《青創同行We Venture》項目資助,推行為期兩年的「『燃點‧夢想』─ 青年創業計劃」,幫助18至40歲的青年人在香港或大灣區的城市創業。
  
  他表示,東華三院正開步邁進下一個150年。東華三院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機構,董事局以及一眾員工定必本着本年度「正仁致善 福澤萬家」的管治目標,令善業枝繁葉茂,護蔭香港。
  
  新一屆董事局成員包括主席譚鎮國、第一副主席馬清揚、第二副主席韋浩文、第三副主席鄧明慧、第四副主席何猷啟、第五副主席曾慶業,總理李澤浩、麥鄧蕙敏、吳鄭雅瑜、莊紫祥、蔡加怡、張馨玲、王漢傑、連浩民、楊燕芝、伍怡、鄭建盛、劉琪琪、陳鵬宇、楊立君。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