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第54屆董事局就職

2021-04-15 20:27
來源:香港商報
       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3/54屆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日前以簡約形式舉行,黃楚淇膺仁濟第54屆董事局主席。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分別透過現場視像直播主持監誓儀式及拍短片致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擔任特邀嘉賓,頒發任滿狀予第53屆董事局各位總理,與來賓共同見證盛事。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頒發第53屆董事局當年顧問任滿狀,以及「全年最高出席率獎」及「全年最高籌款獎」予各得獎總理。
 
仁濟醫院董事局第53及54屆董事局成員、永遠顧問及政府官員合照。
  
  第53屆董事局主席周松東致辭時感謝仁濟團隊堅守工作崗位,與香港市民抗疫前行。仁濟先後推出「2019冠狀病毒孕婦檢測計劃」及「社區檢測計劃」,齊心支援社區。過去一年,仁濟繼續籌募及慈善活動,年度的籌款及捐款收入超過1億200萬元。他表示,仁濟在過去一年與市民並肩「抗疫前行」,感謝各方善長慷慨捐贈,先後獲得近300個單位及善長捐贈逾339萬個口罩及45萬份防疫物資,並迅速將物資分派到有需要人士手中。他祝願董事局在黃楚淇主席的領導下,繼續發揮香港人逆境自強、永不放棄的精神,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大眾。
 
周松東(右)移交印信予黃楚淇(左)。
  
  黃楚淇冀各項服務更上層樓
  
  黃楚淇致辭時表示,將會貫徹仁濟服務社群的宗旨,共同努力,令各項服務更上一層樓。包括該院將設立心導管室及加強冠心病護理病房服務,預期於2022年第一季開始提供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服務;亦會竭力配合政府推動地區康健中心的發展,提升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
 
黃楚淇代表該院接受李運強及英皇慈善基金的支票捐贈。
  
  該院現正與沙田婦女會正合作於馬鞍山興建一幢八層高的綜合社會服務大樓,其中六層將用作興建智慧樂齡院舍。仁濟各項慈善基金將繼續為遇上緊急事故的困苦無助的貧窮家庭提供即時援助,協助他們走出困境。
  
  典禮上,大會進行支票頒贈儀式,包括李運強捐出2500萬元,添置先進大型醫療儀器;英皇慈善基金及蓬瀛仙館各捐出50萬元,支持仁濟各項慈善服務;卓明置業有限公司捐出30萬元支持仁濟緊急援助基金。
  
  此外,典禮上亦頒發了第53屆董事局的「最高籌款獎」,冠亞季軍依次為總理鍾培生、嚴紀雯及主席周松東;而董事局「最高出席率獎」冠亞季軍則由副主席黃楚淇、孫蔡吐媚及葉恭正奪得。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