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人聯誼會賀六周年

2021-04-12 19:1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東北人聯誼會日前假九龍劍橋道31號舉辦「港東北人聯誼會成立六周年」晚宴。該會創會會長楊毅主禮並致辭,首席永遠名譽會長鄭耀棠、副會長段秋鳴、李勇、潘迪生、趙爽及一眾同鄉會員出席活動。賓主共敘鄉情,氣氛輕鬆和諧。
 
部分首長及會員合影留念。
  
  創新開拓社團工作
  
  楊毅在致辭時表示,該會始終致力推動東北與香港兩地的交流合作,運用香港發達的工商業優勢,幫助東北招商引資,促進當地的建設發展,發揮了橋樑和紐帶作用。該會通過招商座談會、文化考察團、推介博覽會等多種形式,幫助港商了解東三省營商環境,亦鼓勵家鄉人才到港發展,為兩地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打下良好基礎。
  
  她表示,香港有上萬個社團組織,與廣東、福建等地的社團相比,東北人聯誼會還年輕,影響力有待擴大。該會在會務內容和形式上勇於嘗試,敢於創新。首次籌款活動即為該會募得百萬元活動資金,保證了將來工作的可持續性。在公益扶貧、抗擊疫情等社區活動中,會員們亦積極踴躍,出錢出力,踐行愛國愛港的核心宗旨。
  
  她說,為幫助在港東三省的年輕一代謀生發展,該會有針對地開展了粵語補習班、聯誼交友會等,為有潛能的年輕人提供學習平台,給予東北、香港兩地更多了解溝通的機會。在修例風波中,年輕會員面對街頭亂象,恪守民族底線,敢於發聲,踴躍參加撐港活動,弘揚了愛國正能量。
 
楊毅表示,加強東三省與香港的交流與合作,是該會未來發展的主要工作內容。
  
  港優勢明顯未來可期
  
  新冠疫情與黑暴衝擊香港各行各業,經濟陷入困境。楊毅認為,「香港國安法」的出台及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以後,保證、維護了其獨特的優勢。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資本市場仍然活躍,服務業高度發達,市政管理基礎良好,這些都是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有利條件。
  
  楊毅表示,加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與合作,仍是該會長遠發展的主要內容。在大灣區發展戰略上,她冀東三省能夠提早設點,重點研究橫琴國家級特區的發展成果,方便將來整合大灣區資源,為東北發展開通交流管道,創展更大商機。
  
  席間,鄭耀棠對東北人聯誼會六年來的經歷進行回顧,並分享了兩會精神,解讀了人大常委會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對完善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產生辦法的影響。當日眾人把酒言歡,盡興而歸。(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