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婦聯製作節目彰顯女性魅力

2021-04-19 19:19
來源:

       香港島婦女聯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13集「姐姐們,你好」節目將於4月26日正式啟動,旨在塑造精英形象,建立品牌效應。該會昨日在香港電台製作「姐姐們,你好」前奏,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首席會長張朱秋慧,特邀顧問包括資深電影人黃百鳴,資深影視導演、監制徐小明及電影、舞台劇導演高志森擔任訪談嘉賓,分享在職場及家庭上對女性的印象。

       黃百鳴、徐小明及高志森代表男士群體向現場的姐姐們送上鮮花,表達對新時代女性的祝福與欽佩,並感謝姐姐們的付出與努力。出席前奏的嘉賓還包括香港島婦女聯會常務會長張馨玲,譚毓楨,副主席趙華娟、陳巧莉、邱婕兒及秘書長胡玉貞等。會歌「愛生命擁抱」的作曲、編曲鄧志和也到場支持。

香港島婦女聯會與港台聯合製作「姐姐們,你好」節目,旨在塑造精英形象。

       金鈴在接受採訪時講到,「姐姐們,你好」的節目名稱受大陸熱門綜藝《乘風破浪的姐姐》影響,那些有能力、有魄力的女性不論年齡大小都會被稱為「姐姐」,她笑稱希望之後大家叫她「小姐姐」。

       她續稱,「姐姐們,你好」節目構思源於香港近年經歷黑暴、疫情等問題,香港社會、經濟、民生深受打擊。雖在困境中,卻看到身邊的很多的香港女性不畏艱難,奮發向上,努力拼搏,她深受鼓舞和感動。她表示與香港電台合作,是港島婦聯的一大突破,她希望通過節目能鼓勵更多的女性勇於面對生活困境、積極發聲傳遞正能量。她特別提到該普通話節目可以幫助社會共融,讓新來港人士有渠道發聲,讓社會各界傾聽他們的聲音。

黃百鳴(左三)、徐小明(左一)、高志森(右二)及該會主席金鈴(左二)、首席會長張朱秋慧(右一)擔任訪談嘉賓。

       張朱秋慧表示每個人生階段、承當不同社會角色的女性,都值得社會的肯定和鼓勵。新時代下女性的角色更加多元及百變,既有相夫教子的全職媽媽,也有叱吒職場姐姐,更有兼顧家庭和事業的多面手。女性的每一個角色都沒有高低之分,每一個角色都體現著女性的社會價值和個人價值,都值得鼓勵和認可。

       「姐姐們,你好」節目於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新紫荊廣場》時段內播出。首播日期為 4 月 26 日11:00-12:00每月一集,共13集 。(記者 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