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糉」是有心人 - 五區長者關愛計劃啟動

2021-04-19 20:13
來源:香港商報
由九龍婦女聯會主辦的「糉」是有心人——五區長者關愛計劃日前假深水埗麗閣埗社區會堂舉行。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鄒鳳梅。該計劃呼籲大眾留家抗疫,鼓勵親子參與並DIY製作抗疫「糉」形香囊,待端午佳節時由主辦方為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送上愛心福袋共4000份,讓關愛長者的文化扎根於社區。
 
出席的嘉賓還有:該會首席顧問鄭臻、會長陸海、主席蘇麗珍、副會長古麗芳、副主席關健、副主席劉佩玉、秘書長毛曉群、晴牽婦女會主席鄧嫦蛾及長麗婦女會李明慧以及多位深水埗區的姐妹、義工及逾百位長者。
 
現場全體嘉賓大合影。
 
推動親子義工回饋社會
蘇麗珍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該會一直致力抗疫工作,舉辦不同的抗疫活動及工作,向長者、基層及長期病患等派發逾十萬口罩及防疫用品,包括漂白水、搓手液、防盜門鈴及消毒沐浴露等,為有需要人士送上及時關愛。是次活動將延續過往精神,希望讓社會各界更加關注疫情肆虐下長者的需要。
 
她展示「糉」形香囊,介紹該款香囊製作簡單,老少皆宜,既能紓緩緊張情緒又有益於親子互動,活動更鼓勵前期參與縫製的家庭參加,透過大手拉小手,增強親子共同參與義務工作的行動力及進一步推廣親子義工。
 
蘇麗珍在致辭時展示「糉」形香囊。
 
鄒鳳梅說,因疫情很多地區活動減少,當知道九龍婦女聯會舉辦活動自己一定要出席。她回憶去年疫情蔓延時一罩難求,幸好聯會有送出口罩,發揮了很大作用。
 
疫情彰顯女性力量
黃昕然表示,因大家的努力,疫情穩定下來。疫症無情,人間有愛,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香港人再一次團結起來。在社會上,亦有一群婦女、警員、藝人乃至親子等義工,在這段艱難時刻慶幸有各位依然堅持發揮互助精神,無懼疫情繼續服務社群。他表示,女人能頂半邊天,於疫情下更多於半邊天。他又感謝九龍婦聯疫情下推出這個活動,對獨居長者表示關愛,同心抗疫,非常有意義。
 
(後排左起)劉佩玉、黃昕然、蘇麗珍和李慧琼現場向長者贈送福袋。
 
李慧琼分享自己與九龍婦女聯會間的淵源,原來她本身以前就是該會副主席,因此對該會感情頗深。疫情下不同地區的婦女團體積極參與,透過凝聚社區力量及發揮基層婦女力量,促進婦女參與,共同對抗疫情。同時希望政府能支持愛國愛港團體,尤其是婦女團體,增加對長期服務基層團體的支援,讓更多地區婦女團體更有效發揮功能,多些正能量。她祝大家都抗疫成功,身體健康。(記者 傅之忺)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