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飛昇計劃」展現食品工業新動力

2021-04-20 19:32
來源: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20日假南豐紗廠舉辦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展示日。11間本地初創企業經歷9個月的籌備嶄露頭角,當天向出席的投資者及工業家演示創新產品及技術方案成果,以此爭取投資及合作機會。最終,經網上及現場投票後,水耕細作和華瓏有限公司分別奪得該計劃的「最受歡迎初創大獎」及「投資者之選初創大獎」。
 
(左起)林世豪、趙子翹、葉中賢、郭炬廷、朱亮之和蔡明合影。
  
  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以「激發食品科技潛能」為主題,計劃讓本地初創企業與食品、環保及先進製造產業的工業家配對,學習並汲取資深工業家在產品開發、建立生產線、巿場營銷等方面經驗,持續試驗來改良產品原型。
  
  出席的主禮嘉賓工總主席葉中賢、副主席林世豪,初創企業協會主席趙子翹、初創企業協會副主席兼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召集人朱亮之,花旗集團商業銀行香港區主管郭炬廷和「初創飛昇計劃」首席導師蔡明。
  
  朱亮之:計劃有效擴展業務
  
  朱亮之指出,近年全球食品科技發展蓬勃,初創企業在競爭下突圍而出絕非易事。第四屆「初創飛昇計劃」以食品行業為核心,覆蓋整個行業價值鏈的不同部分,由工商界成功人士擔任食品科技初創的導師,加快了初創產品研發及成果商品化的進程;並且透過工總的龐大工業界網絡,助初創接觸合作夥伴,更有效地擴展業務和開拓商機。在展示日中,他欣見初創企業充分發揮所學,展出極具社會、經濟價值的新產品及技術方案,為香港食品業升級轉型邁進一大步。
 
來自工業、初創、科研及創投界的代表分享食品行業的最新科技發展及創投動向。
  
  趙子翹祝賀多間初創企業完成「初創飛昇計劃」,並說:「初創企業是香港『再工業化』的重要引擎,為傳統產業注入新思維、新動力。展望未來,工總及初創企業協會將繼續作為初創、工業家及潛在投資者之間的平台,透過會內龐大的工商業網絡及專業支援服務,協助完善本港初創生態系統,助更多初創企業把將創新意念及先進科技工業化,促進香港高增值製造業及新興經濟的發展。」郭炬廷則表示,計劃為初創公司締造了重要平台,讓他們的獨特產品及創新食品科技方案得以進一步發展,並在展示日提供連繫協作的機遇。
 
投票環節,現場嘉賓用貼紙「投」給心怡的初創團隊。
  
  值得一提的是,獲得「投資者之選初創大獎」的華龍有限公司(吞嚥易)多款創新技術產品吸人眼球,取得多項發明專利,令現場觀眾讚不絕口。該團隊研發的「清透凝固粉」,能夠迅速凝固各種冷熱飲料以降低嗆咳、誤吸風險;而「食材軟化粉」可降低食物硬度的同時保留其味道和營養,符合當下長者及吞嚥困難的人士需求。(記者 傅之忺)
 

水耕細作和華瓏有限公司分別奪得「最受歡迎初創大獎」及「投資者之選初創大獎」。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