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投研究院:今年海外投資可能面臨諸多風險與挑戰

2021-04-21 15:09
來源:新華社

 中國建投研究院20日發布的《中國投資發展報告(2021)》提出,2021年全球海外投資預計仍將延續下降趨勢。對此,我國企業應審慎應對海外投資可能遇到的諸多風險與挑戰。

 報告指出,今年海外投資的風險與挑戰包括:疫情後全球經濟復蘇進程難測、全球債務和金融市場風險高企、全球地緣政治風險和局勢緊張日趨嚴重、“一带一路”沿線南亞和中亞風險顯著上升等。

 報告建議,我國企業海外投資需謹慎,要研究制定好規避風險的策略。一是借力中歐投資協定(BIT),加大對歐洲區域的投資力度;二是借助區域發展優勢,提升與有關國家經濟合作的緊密度;三是改善周邊經營環境,創造更多投資機會;四是利用好技術和市場等優勢因素,尋找和收購規模小、單項技術比較先進的倂購目標,促進自身技術轉型升級。

 此外,報告提出,今年投資可關注“硬科技”等科技創新行業,同時還可重點關注醫療健康、清潔技術、消費升級等行業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