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人行有意通過成方匯達接手華融千億不良資產

2021-04-21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人民銀行正考慮通過所管理的企業成方滙達收購中國華融(2799)體系內逾千億元資產,以協助華融修復資產負債表,並回歸處理不良資產的主業。

 由於華融至今尚未公布2020年業績,且公司前董事長賴小民年初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華融的財務狀況與未來發展一直眾說紛紜。目前,有消息稱人行所管理企業成方滙達計劃收購華融部分非盈利資產,該部分資產的賬面價值逾1,000億元人民幣。知情人表示,上述計劃尚未敲定,因此或存在變數。

 報道亦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稱,華融系離岸融資平台華融國際,現正將價值數百億元的不良資產轉移至華融海外的其他主體--中國華融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中,以改善目前的財務狀況。

 昨晚(20日),中國華融旗下最重要的境外債券擔保主體--華融國際召開一季度經營分析會指出,一季度華融國際一舉實現扭虧為盈,各項經營指標全面完成時序進度。

 人行、內地銀保監、華融對於有關報道均未置評。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