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訴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限制其參與5G案件開庭審理

2021-04-21 18:3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瑞典當地時間4月21日,華為訴瑞典郵政和電信管理局(PTS)限制其參與5G的案件在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公開庭審,此次庭審將於4月23日結束。

 華為認為,PTS的決定在程序上違反了瑞典行政法。根據瑞典法律,如果當局作出的決定對公司有重大影響,公司有權作為流程中的當事人被告知、並被徵詢意見。然而,在PTS關於5G頻譜拍賣的決定過程中,並沒有對華為履行這一程序。

 同時,PTS沒有提供任何華為存在安全問題的事實和證據。相反,PTS向法庭指出,沒有證據表明華為的設備及軟件存在技術漏洞,但其依然基於對風險的猜測作出相關決定,完全忽視對風險的技術管理手段,缺乏獨立和客觀性。

 華為東北歐地區執行副總裁肯尼斯·弗雷德里克森(Kenneth Fredriksen)表示,華為在瑞典經營20年來,從未有過任何重大網絡安全事故,華為沒有能力、更沒有意願,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威脅瑞典國家安全。華為相信法院會公平、公正地審理案件,保護和尊重華為的合法權益。

 弗雷德里克森說:「本案事關瑞典作為開放型經濟體的信譽,及其法律是否具有確定性。如果當局可以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將一家公司排除市場之外,且公司被徵詢意見的基本權利都無法得到保障,那麼今天是華為,明天是誰?」

 2020年10月20日,PTS宣布5G頻譜規則,其中附加條件明確限制華為參與5G建設。

 2021年1月19日,PTS據此進行5G頻譜拍賣並公布結果,規定中標5G頻譜運營商不得使用華為設備。瑞典華為向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法院判定排除華為違法、撤銷拍賣結果中的限制性條件。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