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光明聚焦科學城講黨史 深切感受發展劇變

2021-04-22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1日下午,深圳光明區舉行「漫步虹橋,心向光明」體驗式學黨史活動,參加活動人員通過漫步虹橋話初心、聚焦科學城講黨史,深切感受光明的發展劇變,迎接建黨100周年。隨後,在光明科學城展示中心會議室,舉行區委講師團成立一周年座談會暨區黨史專題宣講啟動儀式。深圳市委宣傳部巡視員韓望喜,光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大嶺,深圳市委講師團團長史學正等參加了活動。

 光明區委講師團成立一周年座談會

 專業講師宣講近三百場

 參觀虹橋過程中,一行人登上終點觀光塔,俯瞰碧湖與大頂嶺的自然風貌,遠眺光明中心區的城市天際線,對光明區近年來發展變化連聲稱讚。

 一行人還來到光明科學城展示中心參觀,了解光明科學城發展規劃建設現狀。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書面匯報了區委講師團一周年工作總結,與會人員認真閱讀報告,不時勾畫重點。據介紹,2020年4月15日,光明區委講師團在全市率先成立。光明區匯聚起一批涵蓋了街道書記、黨校教師、機關幹部、行業能手、本土講師等多方人員的老中青講師隊伍,圍繞《深圳市政府關於支持光明科學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學城的若干意見》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開展多樣化的群眾宣講活動。過去一年,區委講師團理論宣講近三百場,覆蓋全區萬名幹部群眾,有力打通了理論學習宣講「最後一公里」,為光明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區委講師團工作的開展,構建出「區-街道-社區」三級聯動的宣講格局,確立「一月一交流、一季一培訓、一年一提升」的工作目標,形成「區委講師團先學先講、基層黨政班子帶頭學帶頭講、社區幹部進一線兜底學兜底講」的學習輸出模式,並通過「線下宣講+線上直播」的方式,實現基層理論宣講全覆蓋。全市各區積極學習光明經驗,相繼成立講師團,迅速普及理論宣講,全面推動全市基層理論宣講工作邁向新的階段。

 特聘講師、宣講人豐富課程

 會議宣讀了光明區委講師團特聘講師、2020年度「理響光明」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2020年度「理響光明」基層理論宣講年度宣講人名單,並舉行聘書、證書頒發儀式。

 隨後,特聘講師韓望喜、袁曉江、杜玉濤三人分別就黨史學習教育、深圳特區史、抗疫故事等專題進行宣講。韓望喜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希望大家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袁曉江用一個個的重要事件生動講述了深圳從漁村的改革開放到建立市場經濟體制的歷程,講述了創新是深圳發展永恆的動力。杜玉濤則以科研專家的身份,從自身親身經歷出發,講述了感人的抗疫故事,這些故事為中國制度、中國精神注入了更為豐富厚重、生動深刻的內涵。

 黨史學習,「理論+融媒」

 「我宣布,光明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宣講正式啟動。」劉大嶺指出,各街道各單位要重視基層理論宣講,在2020年的工作基礎上,主動謀劃、創新舉措,將黨的政策方針、最新理論成果切實傳達給全區幹部群眾。光明區委講師團要進一步發揮組織職能、提昇平台效能,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兩大主題主線,在健全長效管理機制、創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探索「理論+融媒」工作路徑,推動「理響光明」網絡宣講品牌項目落實落地。全體講師要積極參與宣講培訓,認真研究、扎實備課,主動作為、積極奉獻,不斷推動光明區基層理論宣講事業取得更好更大成績。

 據了解,接下來,光明區委講師團將緊緊圍繞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兩大主題主線,統籌抓好慶祝活動和實踐教育活動,落實區委「1+2+3+2」總體部署、高質量高顏值發展等重大戰略,組織實施重大主題宣傳宣講,進一步激發全區幹部群眾學理論、悟思想、辦實事的巨大熱情,帶動全區幹部群眾投身光明建設世界一流科學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偉大實踐。(記者 黃鳳鳴)

舉行聘書、證書頒發儀式

頂圖:「漫步虹橋,心向光明」體驗式學黨史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