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企業家走進廣東 助力汕頭高質量發展

2021-04-26 2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25日上午,由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汕頭市人民政府主辦,汕頭市婦聯、汕頭市投資促進局承辦的中國女企業家協會第七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暨女企業家走進汕頭•共創美好未來主題活動在汕頭市舉行,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會長李讜、廣東省婦聯主席許紅、汕頭市副市長林曉湧等領導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約20個省52個市不同行業領域的300多位中國女企業家參與活動。當天的大會上,林曉湧、許紅、李讜在會上致辭並作主旨演講,同時,大會還邀請了香江集團董事長、中國女企業家協會特邀副會長翟美卿,深圳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王來春二位優秀企業家,分享她們在創業創新的成功歷程並與會嘉賓進行互動。

 汕头:机遇叠加、政策叠加、红利叠加

 汕頭市副市長林曉湧在致辭中說, 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視察汕頭作出了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賦予了汕頭新定位、新目標、新任務。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總理韓正也到廣東汕頭視察,廣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汕頭發展,全面支持汕頭經濟特區迎頭趕上。省委書記李希親自掛點聯繫汕頭,推動構建深圳與汕頭的深度協作,省委省政府也專門出台了支持汕頭加快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活力特區的政策。當前,汕頭市委市政府正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活力特區、和美僑鄉、粵東明珠,推動新時代現代化經濟特區建設中迎頭趕上。林曉湧表示,今年11月汕頭將舉辦亞洲青年運動會,当前的汕头是基於机遇叠加、政策疊加、紅利疊加的一片熱土,給廣大企業家創造了許多新的機遇,我們誠摯的歡迎各位女企業家利用這次全會在這裏召開的契機,深度考察汕頭,尋找投資合作的機會,實現共贏發展。

 中國女企業家 巾幗不讓鬚眉

 許紅代表廣東省婦聯對中國女企業家會議在廣東汕頭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她說,一直以來中國女企業家協會和全國各地的女企業家協會團結組織廣大女企業家,充分發揮愛國擔當、勇於創新等企業家精神,引領企業在參與經濟活動、提供就業機會,推動技術進步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大家在自身面臨前所未有壓力的同時,以國家大局為重,積極捐款捐物,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物資支撐,同時各位還團結協作、迎難而上、共克時艱,也為經濟復蘇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許紅介紹說,成立於1985年的廣東省女企業家協會,現有地級市團體會員20個,女企業家會員6000多人,是廣東經濟建設當中一支陣容強大、在婦女界具有一定影響力和較高知名度的社會組織。據不完全統計,疫情期間廣東女企協以及會員企業為抗擊防控疫情共捐款6500多萬元,捐贈醫用口罩350多萬個以及大批的醫用物資,充分展現了社會責任與擔當。許紅希望通過這次活動,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女企業家協會的交流合作,搭建共享發展的平台,推動更多企業到廣東、汕頭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會長李讜作工作報告,她說,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和影響,協會積極引導會員及會員企業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助力會員企業復工復產,動員各團體會員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圍繞地方政府的工作部署,突出疫情防控、助力會員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增產達產、持續發展等工作重點,同時,組織會員及會員企業捐款捐物投身疫情防控洪流,展現企業及企業家的責任擔當,積極參與「巾幗脫貧行動」,結對幫扶,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巾幗力量;2021 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這是一個充滿光明前景與重大歷史機遇的時代,也是一個不斷變化和充滿挑戰的時代。李讜號召全體會員要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理性回顧過去,以負責的態度審視當下,以發展的眼光展望未來,堅定信心,勇往直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增強愛國情懷,勇於創新,誠信守法,承擔社會責任,拓展國際視野,努力成為新時代經濟發展的生力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創造更大的經濟發展奇蹟貢獻巾幗力量。

 傳奇色彩 女中豪傑

 當天大會還邀請了香江集團董事長、中國女企業家協會特邀副會長翟美卿,深圳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王來春二位優秀企業家,分享了她們在創業創新過程中的所思所想所獲。翟美卿作「與時代同行,心懷大愛美美與共」主旨演講,分享了她從帶領團隊創業到一步一步發展壯大的心路歷程,既有成功的實踐經驗,也有對社會的滿滿愛心;王來春的創業經歷更富傳奇色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從汕頭澄海的鄉村南下深圳,在三洋、富士康打工,1997年自主創業,2004年成立立訊精密有限公司,六年時間帶領公司成功上市;隨後通過一系列的收購、擴建發展,公司營收呈57%的複合增長,不到10年的時間將公司發展成為行業的龍頭企業。

 在汕頭為期四天的活動,中國女企業家協會將召開第七屆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和第七屆二次理事(擴大)會議,開展座談會和法律專題講座,參加由汕頭市政府舉辦的投資環境推介會並在汕頭進行參觀考察,主辦方期望通過舉辦是次活動,起到促進汕頭與全國各地女企業家的交流與合作,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記者:陳績盛)

 汕頭市副市長 林曉湧

 廣東省婦聯主席 許紅

 中國女企業家協會會長 李讜

 香江集團董事長、中國女企業家協會特邀副會長 翟美卿

 深圳立訊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 王來春

 大會會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