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季城鎮新增就業297萬人

2021-04-27 01:44
來源:香港商報

 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司長、新聞發言人盧愛紅昨日(26日)在北京表示,中國今年第一季度城鎮新增就業297萬人,同比增加6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27%。3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5.3%,同比降低0.6個百分點,低於預期控制目標。

 當日,人社部舉行2021年一季度新聞發布會。盧愛紅表示,目前重點群體就業扎實推進,職業技能培訓持續加強,公共就業服務不斷優化。

 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指出,2021年第一季度市場需求有所回暖。市場機構網絡招聘數據顯示,一季度招聘需求人數同比增加26%。從企業調查看,四分之三的企業有招工需求,其中三成為擴張性的招聘需求,較往年有所上升。

 張瑩亦指出,目前重點群體就業基本穩定。高校畢業生就業總體平穩,農民工外出規模恢復至節前水準。1-3月,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103萬人,同比增加32%;就業困難人員就業37萬人,同比增加37%。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