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精準扶貧幫健康,深圳龍華政協委員慈善基金顯擔當

2021-04-28 17: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鄉村振興,健康先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守護鄉村振興「健康線」。4月28日上午,在深圳市龍華區東吳創意園舉行「深圳市龍華區慈善會·龍華政協委員慈善基金—助力鄉村振興·點亮生命計劃」捐贈儀式。據悉,此次捐贈龍華區根據前期調研發現,對口幫扶區域廣東紫金縣、廣西鳳山縣、廣西東蘭縣的各部分鎮級衛生院的基層醫療衛生基礎薄弱,基礎醫療設施設備較為落後,難以滿足當地群眾的就醫需求。為此,啟動龍華政協委員慈善基金,針對三地部分衛生院進行醫療器械以及救護車的捐贈,進一步解決對口扶貧地區群眾的看病難、看病遠等問題。

 龍華區政協主席鍾蔭騰

 「就是要解決對口幫扶地區群眾的看病難、看病遠等問題。」深圳市龍華政協委員慈善基金管委會主任吳聯喜向記者介紹,在今年初,龍華區政協委員了解到龍華對口幫扶地區的部分鄉鎮衛生院依然存在醫療設施薄弱問題,難以滿足當地群眾的就醫需求。為此,龍華政協委員慈善基金第一時間發起了「助力鄉村振興·點亮生命計劃」慈善項目,發揮慈善基金作用,為三地部分衛生院共採購了價值400萬零8千元的醫療設備,其中包括內含:五台救護車、兩台除顫儀、三台心電監護儀、一台發電機、一台經顱多普勒、一台彩色B超及一台DR機。希望可以以此為契機,利用好捐贈的醫療設備,着力改善基層基礎設施條件,努力提高醫療和服務水平,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就醫看病需求,讓群眾看得了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切實為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全面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捐贈急救車。

 記者了解獲悉,龍華區政協自成立以來,就積極探索參與社會治理的有效途徑,充分發揮渠道暢通、聯繫廣泛的優勢,動員廣大政協委員通過投身公益事業等方式助力社會治理。2020年,龍華區政協着眼建立扶貧幫困長效機制,向全體委員發出關於成立「龍華政協委員慈善基金」的倡議,首期募集善款1000餘萬元,成為全市目前為數不多且規模最大的政協委員慈善基金。在廣大政協委員積極響應、踴躍參與,充分彰顯了熱心公益的社會責任感和大愛無疆的奉獻精神。慈善基金建立以來,已開展了「殘障者家屬援助計劃」等慈善項目,為扶貧濟困和對口幫扶地區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此次捐贈既是區政協貫徹落實市委、區委關於對口幫扶工作決策部署的重要體現,也是發揮政協平台優勢助力鄉村振興的具體舉措,更是彰顯政協擔當、廣泛凝心聚力的實際行動。」龍華區政協主席鍾蔭騰表示,接下來,龍華區政協還將繼續鼓勵和引導廣大委員參與扶貧濟困、奉獻愛心等公益事業,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從黨史中汲取為民辦實事的強大動力,切實做到為國履職、為民盡責。

 更值得關注的是,近年來龍華區按照國家、省、市精準扶貧戰略部署,啟動實施「紫東鳳」精準扶貧計劃,發起危房改造、長者溫暖包等六大項目,助力廣東河源紫金、廣西河池東蘭和鳳山三縣的脫貧攻堅,做到脫真貧、真脫貧。特別在深圳龍華區的大力幫扶下,紫金縣加快推進茶葉產業發展,全縣茶葉產業規模、質量、效益持續提升。在「紫金蟬茶」公共品牌打造方面,龍華區對口幫扶指揮部牽頭舉辦了深圳幫扶紫金消費扶貧活動暨2019年紫金蟬茶文化活動,並組織紫金縣茶企參加各類茶事活動,協助開設了龍華區對口幫扶紫金茶產業展銷中心,提高了紫金茶在大灣區市場的知名度。(記者  常亮 通訊員 孫珊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